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08% 芯片概念全天强势

2017年11月01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盘初钢铁、有色金属等周期股走强,芯片板块快速崛起,股指一路走高,沪指一度突破3400点,随后冲高回落。午后,芯片概念持续强势,航空板块盘中异动拉升,但受银行、证券等权重股下挫影响,股指震荡走弱,沪指、深成指短暂翻绿,后反弹回升。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昨日热点题材自贸港概念回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95.91点,涨0.08%;深成指报11350.32点,跌0.15%;创业板指报1872.75点,涨0.16%。

    沪市成交2319.78亿元,深市成交2498.6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18.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19.55亿元略有放量。

  盘面上,多数版块飘绿,芯片替代、高送转、次新股、航运、有色金属、国产软件、人工智能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港口、上海自贸区、租售同权、宽带、零售、物流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期,有报道称,多名发审委委员被查,并将其与乐视网IPO相关联,这将危机中的乐视网再度推上风口浪尖。一位乐视相关人士表示,这个事情应该与乐视网没有什么直接关系,最近没听说过相关部门找乐视或者乐视高管问询过这事儿。

  2、受监管日益严厉、资金紧张的影响,深圳部分银行已经不再发放购房相关的消费贷,并严格监测对其他消费贷款的用途及资金流向。部分银行因为额度用完,甚至已经暂停审核所有消费类贷款。

  3、从航天科技集团获悉,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工业、金融服务、医疗及医药、人才和管理交流、国际化经营等领域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打造央企联合发展的新典范。

  4、从中国核建获悉,近日,由中国核建成员单位中核华兴制造的国内首台乏燃料干式贮存混凝土外容器关键设备——不锈钢乏燃料贮罐支撑支架样机顺利通过阿海珐TN公司验收。这标志中核华兴与阿海珐TN公司合作的乏燃料干式贮存项目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为中核华兴拓展核电后处理业务市场奠定了基础。

  5、从今天开始,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将全部停止交易业务,这意味着国内比特币交易正式终结。比特币中国、火币网、币行网陆续全面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交易业务。不过记者了解到,截至31号晚上6点,还有部分投资者没有完成提币业务。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9月投资虽有所放缓,但总体经济仍显平稳,消费回升成亮点。预计总量经济将呈平滑式回落,但经济目标仍能实现,结构转型成亮点,维持大盘稳中慢牛的判断。建议关注3季报行情和估值切换的机会,把握大消费行业估值切换投资机会,关注消费升级和新兴制造领域价值成长机会;此外,我们继续推荐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在不良率改善前提下的投资机会。主题上,建议关注环保、军民融合等主题。

  广州万隆:市场依旧处于风格不鲜明的热点混战期,权重与题材皆有表现,但整体赚钱效应却平平。同时由于炒作缺乏持续性,热点加速轮动既不利于市场人气的聚集,同时也加大了短线博弈难度。所以面对这样缩量震荡下的典型分化行情,投资者操作上的第一要务就是管住手切勿频繁调仓追涨热点,反而更应该着眼长远,提前为四季度行情布局,对于股价被错杀或者尚未被充分预期的年报业绩预增股需把握好低吸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81.53        235.99         0.84%

  日经225指数  22420.08        408.47         1.86%

  韩国指数    2556.47         33.04         1.31%

  澳大利亚指数  5937.80         28.78         0.49%

  道琼斯平均   23377.24         28.50         0.12%

  标普500      2575.26          2.43         0.09%

  纳斯达克综合   6727.67         28.71         0.43%

  德国DAX指数  13229.57         12.03         0.0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