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月份6家企业被强制退出做市

2017年11月01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份,因做市商数量未达到2家的最低要求,有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被全国股转系统强制变更股票转让方式,创下了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新三板做市商制度仍需进一步完善运行规则和监管体系。

  数据显示,今年被监管层强制从做市转让变更为协议转让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5家,呈现明显的增长态势。从10月10日到10月19日期间,有6家企业被强制变更,创下了单月强制变更转让方式的新高。

  10月19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因在30个暂停转让日内为行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行悦”)股票提供做市报价服务的做市商未恢复为2家以上,且该公司未提出股票转让方式变更申请,根据相关规定,自2017年10月20日起,ST行悦股票转让方式被强制变更为协议转让。近一个月来,同样的强制转让变更还发生在佳瑞高科、博远高科、国创富盛、ST昊福等新三板公司身上。

  对于这一现象,东北证券认为,做市商制度的建立和有效运行,需要有一个完善的规则和监管体系,保证做市商切实履行其对市场的买卖承诺。此外,做市商仍需尽快提升自身资本实力、规范的运营、熟练的二级市场运作与较强的库存风险控制管理能力。这样才能增强企业对做市商的信心,以防再次出现强制变更的尴尬局面。

  (原标题:10月份6家企业被强制退出做市)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