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科技成为 银行业发展转型关键

2017年11月01日 07:1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毕马威中国在2017未来论坛年会期间举办了主题为“乘风破浪——科技创新在金融及汽车领域的颠覆与破局”的见面会。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金融科技合伙人王立鹏表示:“中国银行业当前面临多方面挑战:利率市场化导致银行业竞争加剧、利润下滑;同质化的低效竞争呼唤科技驱动的差异化;互联网催生了金融消费升级转型的新生一代;经济发展带来的人力成本上升需要高效技术的替代;经济环境的动荡和增长放缓呼唤提升内在价值的金融服务。”

  王立鹏认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成为中国诸多产业格局中越发引人注目的关键力量之一。通过利用金融科技产业创新理念,解决行业发展的痛点、成就客户价值,正在成为银行业发展转型的关键思路之一。金融科技之所以成为银行业发展转型的关键思路,原因在于,人类生产力的发展史本身就是技术应用的突破史,信息技术对产业效率的提升要求金融领域技术化,非科技支撑的金融创新可能导致剑走偏锋;目前很多领先科技的研发已经进入工业化应用的临界点,创新需要特殊的环境和组织模式,金融机构要在新生态中与创新结合。(辛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