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统股份副总华宁涉李树全受贿案 牵出公司2亿中标黑幕

2017年10月31日 22:02    来源: 和讯股票    

  10月3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站公布对李树全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被告人李树全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3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被河北省平乡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同时,参与该案件的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宁和时任保定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朴某已被另案处理。

  判决书显示,2013年三四月份,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保沧干渠保定段PCCP管道制造工程开始招投标,此次PCCP管道招标为六个标段,有三个2亿多元的大标段,有三个1亿多元的小标段。由于被告人李树全的帮助,国统股份(002205,股吧)顺利中标一个2亿多元的大标段。

  国统股份副总经理华宁证言,“2012年圣诞节前后,我送给李树全20万元,希望他在招投标过程中为我提供帮助。”据悉,本次20万元的贿送钱款是从公司以备用金方式提取,公司业务费用明细账有记录。

  经查明,2013年3、4月份,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宁找到时任保定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朴某和工程科科长被告人李树全,向其说明想参与保定市南水北调PCCP管道制造项目。在投标前,华宁在李树全住宅小区门口附近送给李树全人民币20万元,要其求在项目投标中给予帮助。在招标前一天晚上李树全和朴某透露给华宁项目投标标底,使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顺利中标了管道制造项目第五标段。

  国统股份2亿中标项目黑幕曝光

  和讯股票查询到,国统股份2013年4月16日公布中标公告,公司收到“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保沧干渠工程保定段PCCP管道制造”工程业主方保定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中标该工程第五标段,中标金额人民币208,462,372元。

  公告还指出,本次中标金额占国统股份2012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44.13%。

  另外,2013年4月份,河北省建设集团千秋管业有限公司欲取得保定市南水北调PCCP管道制造项目,招标前一天李树全和朴某给该公司总经理赵某透露项目招标标底,使其顺利中标。2013年9月,赵某为了感谢李树全到其家中,将装有人民币100万元的一个深绿色背包送给李树全。

  2013年4月,在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保沧干渠保定段管道防腐施工第一标段招投标前,河北博锐特工程有限公司的毕某君为了能在保定市南水北调防腐工程中中标,找到李树全帮忙,在李树全居住的金昌小区门口,送给被告人李树全人民币10万元。

  和讯股票上市公司数据库显示,华宁先生,中国国籍,汉族,1971年11月出生,研究生学历,工程师。曾任职于四川省聚酯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富顺县生物化工厂、四川双流水泥制品厂、成都金炜制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国统管片有限公司。现任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子公司天津河海管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天津铸华不锈钢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天津新天洋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