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傲农生物:前三季度净利增长43% 拟受让诏安优农100%股权

2017年10月31日 17:46    来源: 天天证券网    

  2017年10月31日,傲农生物(603363)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促进公司育种养殖产业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漳州傲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漳州现代)拟受让彭建、黄云风持有的诏安优农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诏安优农)100%股权。

  公告中显示,诏安优农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彭建已缴纳出资100万元、黄云风已缴纳出资0元。鉴于诏安优农尚未开展业务,漳州现代拟以100万元的价格受让彭建持有的目标公司80%股权,以0元的价格受让黄云风持有的目标公司20%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诏安优农尚未缴足的注册资本,由漳州现代履行出资义务,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同时,诏安优农未来盈利状况受运营管理、人员管理、生产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的影响,傲农生物需关注其运营、管理情况,确保本次投资的安全和收益。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傲农生物成立于2011年4月,于2017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企业。

  自成立以来,傲农生物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品牌推广,竞争力不断增强,现已成为国内大型猪用饲料生产商之一,产品销售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

  目前,傲农生物年产量跻身百万吨级别,猪饲料产量138.82万吨,占全国猪饲料产量的1.59%,位居全国同类产品前10位;猪用预混合饲料产量7.80万吨,位居全国同类产品前5位。

  未来,傲农生物将凭借规模优势,以及研发优势,信息化和互联网建设,以饲料业务为公司立足之本,围绕饲料产业向上、下游适度延伸,逐步形成以饲料业务为核心,各个板块互相联系的业务模式,从而将公司打造成一个综合性农牧行业服务商。

  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傲农生物实现营业收入34.5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46.02万元,同比增长42.97%。

  市场人士分析,本次傲农生物控股子公司收购诏安优农完成后,将有助于缓解公司在当地生猪养殖场所不足的情形,符合公司在当地的养殖育种布局规划,有利于推动公司养殖育种业务的健康顺利发展。同时,短期内预计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短期,该股资金处于流入状态,建议投资者可以短线关注。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