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华联合财险车险电话销售违法欺骗投保人

2017年10月31日 16: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中国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联合财险)的行政处罚决定。经查,中华联合财险存在车险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国保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保监罚〔2017〕28号)显示,2015年中华联合财险在开展车险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工作人员使用与事实不符的表述向投保人销售。主要表现为对本公司销售政策进行不实宣传,或者以优惠活动即将结束进行不实宣传促销,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虚假宣传,对同业公司情况进行不实宣传等。任中华联合财险副总经理刘新全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中国保监会指出,上述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保监会决定对中华联合财险予以罚款15万元,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刘新全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