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远海控拟募资129亿元 购买20艘集装箱船

2017年10月31日 07: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远海控10月30日晚公告称,拟向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集团”)等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20.4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支付20艘在建集装箱船舶所需造船款。上述船舶预计将于2018年至2019年期间陆续交付使用。中远海运集团承诺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数量的50%。公司股票10月31日起复牌。

  公司表示,受益于全球经济和贸易活动的逐渐复苏,集运业总体出现底部复苏迹象。从长期来看,得益于集装箱运输的安全高效、经济便利性,并可以实现“门到门”的运输方式,对集装箱船运输的需求仍会持续增加。中远海控是中远海运集团核心产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重组后致力于成为全球第一梯队的集装箱运输和码头服务提供商。本次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中远海控集装箱运输业务规模得以增加,有助于强化核心竞争力,加强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运力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在集装箱航运市场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