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本周再迎业绩密集披露周

2017年10月30日 08: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准确地说应该是上周四收盘之后,数个科技巨头公布了靓丽的业绩,对市场产生力挽狂澜的作用。其中最主要的是亚马逊受销售业绩提振,股价上周五涨13.2%。Alphabet旗下两个谷歌子公司(GOOG和GOOGL)盈利超过预期。微软股价当日涨幅6.4%。总体而言,科技板块单日涨幅达2.91%,该板块年初以来上涨34.61%,从大选日以来上涨36.02%。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道琼斯工业指数报23434.19点,涨0.14%,纳斯达克指数报6701.26点,涨2.2%,标普500报2581.07点,涨0.81%。标普500在接连六周连续上涨4.62%之后企图调转方向,并且几乎在上周走出了六周连续上涨之后的首周下跌。但上周五走势有了忽然的扭转,导致指数走出了连续七周的上涨,再创新高。准确地说应该是上周四收盘之后,数个科技巨头公布了靓丽的业绩,对市场产生力挽狂澜的作用。其中最主要的是亚马逊受销售业绩提振,股价上周五涨13.2%。Alphabet旗下两个谷歌子公司(GOOG和GOOGL)盈利超过预期。微软股价当日涨幅6.4%。总体而言,科技板块单日涨幅达2.91%,该板块年初以来上涨34.61%,从大选日以来上涨36.02%。

  上周五是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第50次创收盘新高,而这50次中有12次都在周五。市场近期将继续受业绩潮主导,目前占据市场市值64%的公司已经公布了季报,其中75%业绩超预期,66%的销售额超预期。上周11个行业板块中5个收涨,科技板块上周五涨2.91%,周涨2.87%,扭转了大市走势。金融板块上涨0.56%,主因是利率的上涨。板块今年以来上涨15%,大选日至上周五涨幅达33.99%。

  上周众议院通过了预算案,税改计划的初步细节预计本周公布。此外本周将是另一个业绩密集发布期,将有140家公司发布业绩,但较上周184家略有减少。

  在全球数据方面,2017年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了0.4%,同比增长了1.5%。在美国,10月PMI综合指数超过54.8的预期,报55.7,9月份该指数报54.6.9月份耐用品订单上涨2.2%。8月份FHFA房屋指数上涨0.7%。9月零售库存下降1.0%,汽车库存下降是主要原因。9月国际贸易出口增长0.7%,进口增长0.9%,贸易逆差641亿美元。2017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比预期强劲,为3.0%。10月消费者支出为100.7,9月是101.1.

  热点方面,Harford Financial Services宣布将以14.5亿美元从Aetna集团收购寿险和残疾险业务。零售药店CVS Health也在与Aetna集团进行高达660亿美元的并购谈判。奈飞公司上周发行16亿美元债务。保健品制造商辉瑞表示,将于11月出售消费者保健业务,估计价值150亿美元。物流公司UPS表示今年年末将涨价4.9%。

  本周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将从周一公布的个人收支报告开始,周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同日将公布就业报告和标普凯斯-席勒住房价格指数,上午10点将公布消费者信心报告。周三将公布每周按揭申请报告和ADP私人就业报告,上午9点45分发布PMI制造业指数,上午10点将公布ISM制造业指数和建筑支出报告,上午10点30分公布每周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此外,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于下午2点发布新闻稿。周四将公布每周“失业人员索赔报告”以及“生产力和成本报告”。周五将在上午9点45分公布“10月就业报告”,其次是国际贸易报告,PMI服务指数,以及上午10点的ISM非制造业指数和工厂订单报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