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前十基金经理:看好大消费及龙头股

2017年10月30日 06:5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王明山

  绩优基金经理的后市展望往往成为投资者在以后投资中的重要参考,《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及基金三季报数据,统计整理今年前三季度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合型基金)业绩前十名的基金经理对四季度的后市展望发现,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后市依然是结构性行情,对四季度的市场行情持乐观态度。

  在配置方面,大消费行业以及各行业的龙头股受到多位基金经理的青睐,同时也有多位基金经理看好新兴产业的机会。在选股方法上,多位基金经理都表示会以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为主,坚持从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研究出发,在股价低位买入或增持估值偏低的个股,稳中求进。

  绩优基金经理展望四季度

  将以结构化行情为主

  在筛选绩优基金时,《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对公募市场上744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进行了排名,挑选出业绩排名前十的偏股基金,看这些基金的基金经理在三季报中对后市的展望。其中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后市仍然以机构化行情为主。

  具体看来,华安策略优选基金经理杨明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基本平稳、供求逐步平衡、结构不断升级、制度稳步变革的大框架下运行。后期经济的内生动能进一步释放,虽然面临去年基数提升的压力,但综合判断未来宏观经济将继续表现良好。相应地,他认为市场将继续成呈现结构性行情。

  此结构性行情的具体表现为,优势企业盈利继续改善、市场份额提升,这些公司的股票如果估值合理,则股价仍然具有稳定上扬的中期趋势。与此同时,没有核心竞争力、不适应转型的传统行业公司,以及新兴行业中竞争力不足、股票估值泡沫仍很明显的公司,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证伪,股价震荡下行。

  国泰金鑫基金经理申坤认为,展望四季度,宏观经济较难大幅超市场预期,但我们对市场维持谨慎乐观的判断,因为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或将在年底迎来估值切换的行情。所以在组合操作上,仍旧把握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推动的市值增长的投资机会。

  国泰互联网++的基金经理彭凌志认为,四季度国内经济仍将较为平稳,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同时各项改革持续推进,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因此判断四季度指数仍将震荡上行,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将有较好表现。

  与此同时,也有消费进取基金经理蒋秋洁和李佳亮表示,从过去几年四季度市场的表现来看,涨跌板块迅速切换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要做好对前期涨幅过大板块的回调的准备。

  在选股方法上,多位基金经理都表示会以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为主,坚持从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研究出发,在股价低位买入或增持估值偏低的个股,稳中求进。

  新兴产业、大消费等

  被绩优基金重点关注

  在后市配置方面,绩优基金经理多表示继续看好新兴产业,在重点关注方向,多位基金经理都表示了对大消费行业以及新兴产业的看好,除此之外,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龙头股也获得多位绩优基金经理青睐。

  具体看来,国泰互联网+基金经理彭凌志认为,符合消费升级的行业将会有较好投资机会,例如高端白酒、品牌家电、金融等。另一方面,具备技术变革和创新的领域也存在着投资机会,例如围绕着汽车进行的电动化、智能化和电子化,以及正在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除此之外,一些传统行业经过优胜劣汰后胜出的龙头企业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经理杜猛表示,在四季度A股市场股票走势分化的趋势进一步明确的情况下,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行业龙头公司会越来越得到国内外长期投资资金的认同,A股市场的价值投资理念进一步与国际接轨,从更长期看,新兴产业的崛起将成为中国未来10-20年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新兴产业中长期成长的公司自然也会看好。

  银华富裕主题和银华沪港深增长的基金经理周可彦表示,在PPI暂时回落、CPI温和上行的此消彼长的格局下,大消费将是我们关注的最为重要的领域,同时,由于经济复苏趋势延续,金融业资产质量和息差收入将继续向好,此外,周期行业也将有结构性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多位基金经理都在表达对大消费行业和新兴行业看好的时候,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的基金经理冯明远在三季报中表示,会看好半导体板块。“经历了大半年的下跌,半导体板块的估值极具吸引力,而其发展前景依然光明。供给侧改革、环保将对中国的周期行业带来深远影响,我们会看好该领域未来的投资机会”,他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绩前十基金经理:看好大消费及龙头股

2017-10-30 06:5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