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谁是最受欢迎的主动权益类基金?

2017年10月30日 06:43    来源: 同花顺    

  2017年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基金申购赎回情况也浮出水面。总体来看,受益于货基收益率上行等影响,三季度货币型基金净申购份额最多,为11869.57亿份,基金申购比例也高达23.33%,是其中唯一一个获得资金净流入的基金品种。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此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指数型基金等同期也获得了不同额度的申购,不过同期“失血”也较多,分别被赎回了444.58亿份、1079.17亿份、1333.57亿份、47.93亿份和258.93亿份。值得关注的是,三季度共有3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被申购超过10亿份。

  38只基金申购量

  超过10亿份

  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后发现,三季度共有3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被申购超过10亿份,其中5只基金申购量逾60亿份,净申购份额最多的两只基金都超过了60亿份,显示出投资者对其青睐。从业绩表现上看,这些基金大多业绩优秀,38只基金三季度平均业绩为10.33%,而同期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业绩为4.48%。

  在这一入围榜单上,最大的特色在于集群效应,主要集中在少数几家基金公司。中欧基金、国泰基金、易方达基金公司均有3只或3只以上基金入围,体现了这些基金公司整体的优势和对新投资者的吸引力。

  具体来看,中欧旗下有5只基金入围,中欧新动力A、中欧时代先锋A、中欧潜力价值、中欧明睿新常态、中欧行业成长A三季度的申购量分别为11.67亿份、17.43亿份、10.91亿份、14.89亿份和14.85亿份,合计申购量为69.74亿份。

  国泰基金今年旗下基金业绩表现突出,旗下国泰金鹰增长、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国泰价值经典、国泰互联网+、国泰成长优选获得投资者大额申购,5只基金合计申购量超过百亿。其中前两只基金三季度申购量均在20亿份以上,分别为27.69亿份、32.99亿份。

  易方达旗下的行业主题基金今年也备受关注,易方达资源行业、易方达新兴成长、易方达消费行业三季度分别出现21.10亿份、10.10亿份、23.21亿份的申购。

  此外,东证资管、兴全基金旗下分别有1只和2只基金入选,其中兴全趋势投资单只基金三季度总申购量超过130亿份,为131.83亿份,是三季度被申购最多的基金。同期东方红睿丰以76.73亿份的申购量位居其后,不过从净申购量上来说,东方红睿丰高达74.82亿份,以12.98亿份的优势领先于兴全趋势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5家基金公司合计有16只基金的净申购超过10亿份,接近全部申购超10亿份主动权益类基金总数的一半。

  规模大增的原因

  据了解,影响基金申购规模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大比例分红、基金经理变动等。经记者梳理发现,业绩表现优异、明星基金经理管理以及公司投研品牌较硬等是上述38只基金受到投资者欢迎的主要因素,另外也有一些基金因为大比例分红因此带来较多申购。

  例如东方红睿丰三季度净值涨幅为6.61%,今年前三季度涨幅更是高达38.94%,远高于基金行业平均水平。该基金由东方资管投研核心大将林鹏管理,明星基金经理“坐镇”,以及业绩表现够硬是东方红睿丰三季度出现大规模申购和净申购的主要原因。

  兴全趋势投资前三季度业绩为12.43%,略微跑赢行业平均水平。不过该基金在三季度却出现131.83亿份的申购量,同期出现69.99亿份的赎回量,净申购为61.84亿份。该基金被申购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大比例分红,其中每10份分红了2.647元,分红效应可能带来一定的申购,同时分红再投资的份额增加了基金份额。

  此外,光大中国制造2025、汇添富社会责任、易方达新兴成长等基金三季度涨幅均在25%以上,因此也引来了诸多投资者申购,绩优基金“吸金”效应喜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谁是最受欢迎的主动权益类基金?

2017-10-30 06:4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