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重工拟收购大船重工42.99%股权和武船重工36.15%股权

2017年10月27日 18: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今日,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1989 证券简称:中国重工)发布公告称,向中国信达等8名交易对方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5.78元/股(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总计作价219.63亿元收购大船重工42.99%股权和武船重工36.15%股权。

  中国重工表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后,上市公司总股本规模将扩大。虽然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减轻标的公司财务负担、增强军品业务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公司中长期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但短期内公司存在即期回报指标被摊薄的风险。

  中国重工称,由于船舶行业周期性低迷等原因,大船重工和武船重工面临阶段性发展困难,现金流存在一定风险。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重工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降低,财务负担有所减少,从而为中国重工未来的技术研发、产品拓展、产业升级赢得发展机遇,有利于维护中国重工广大公众股东的利益。

  独立财务顾问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则认为,本次交易完成后,虽然本次交易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整体资产负债率,提高中长期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但短期内公司存在即期回报指标被摊薄的风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