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27% 上证50突破两年新高

2017年10月27日 15: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7日讯 早盘沪指低开后再度上行,在3400点上方维持强势震荡走势,盘中再创22月新高,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午后再度下行,跌破1900点,上证50涨逾1%,突破两年新高。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416.81点,上涨0.27%;深成指报11444.52段,下跌0.15%;创业板指报1896.22点,下跌0.76%。

  盘面上,昨日大涨的高铁板块人气快速下降,板块集体回落,银行股持续走强;贵州茅台市值突破8000亿,带动白酒股大涨;基因测序板块反弹;港口航运板块涨幅居前;通用航空板块大涨。其他板块如共享单车,医药,农业,新疆,一带一路等均有异动,但板块强度相对较弱。跌幅榜上,装配式建筑,人脸识别,煤炭开采跌幅居前。

  【消息面】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入手,进一步推动移动物联网建设的繁荣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网络的覆盖,特别是推进网络的深度覆盖。二是在芯片上要加大研发力度,尽快形成多厂家、多企业的规模供货能力,满足市场的要求。三是要加大应用和开发推广力度,要推出更多面向普通公众用户的各类个性化的应用,推动面向公众应用的平台建设。四是推动标准化,要推动研究简单、通用的通信模块连接物的统一接口,从而促进NB-IoT广泛的普及。

  闻库表示,在北京怀柔规划了30个站规模的5G外厂建设,目前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诺基亚贝尔5家系统厂商共同完成了15个站的建设工作。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二阶段网络部分测试。希望明年6月份5G国际标准第一个版本出台的时候,我们的产品基本上能够同步出台或者接近商用的产品出台,为5G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机构热议】

  川财证券:市场对于大消费类品种的业绩看涨已经形成了一致性,虽然当前国民收入水平的提升促使消费结构升级已经是客观事实,但要知道,未来人们的消费升级绝对不会是像当初满足基本需求一样简单,而将会是在个性化、定制化的路径上发展,因此对于简单的产品售价提升所带来的“消费升级”,我们并不是特别看好。另外,周四领涨两市的超级龙头贵州茅台也放出了巨量,近70亿的成交金额说明茅台的筹码也开始出现松动,对于短时间大涨的个股,不论白马、黑马、蓝筹、概念股,从交易的角度而言都需要警惕市场多空失衡所隐藏的风险。

  国泰君安:今年A股行情一直围绕消费升级等主题展开。自年初以来,行情已经完成“周期→消费→周期”的轮动,目前正处于第二波周期转向第二波消费的途中。消费龙头受益于消费升级,业绩还在继续改善,从已发的三季报预告中可以看出,大部分消费行业的盈利较中报增速提升。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的增速居前。星石投资指出,短期来看消费具有季节效应,9-12月的消费数据通常高于其他月份,带动消费股通常在四季度和次年一季度也有不错的表现。此外,根据国外消费股的经验,可以发现消费股的行情是长期的。我国的消费蓝筹,尤其是二线消费蓝筹的涨幅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未来仍有广阔的上涨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371.49       169.11         0.60%

    日经225指数     22008.45       268.67         1.24%

    韩国指数       2496.63        16.00          0.64%

    澳大利亚指数     5903.20        -13.10         -0.22%

    道琼斯平均       23400.86       71.40          0.31%

    标普500          2560.40        3.25           0.13%

    纳斯达克综合     6556.77        -7.12          -0.11%

    德国DAX指数     13189.50       56.22          0.43%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