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涨0.31% 资源股全面反弹

2017年10月26日 15:0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站稳3400点后维持红盘震荡至收盘,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回踩5日线翻红,午后在1910一线附近窄幅震荡,沪深300指数今日冲击4000点后小幅回落,上证50指数创阶段新高,至今日收盘,沪指站上3400点创阶段新高,创业板指小幅翻绿,两市量能均较前一日放量。

  截至收盘,沪指报3407.57点,上涨0.31%;深证成指报11461.28点,涨0.21%;创业板指报1910.72点,跌0.13%。

  盘面上,早盘高送转预期和高位次新股大幅回落板块延续性欠佳,贵州茅台今日大幅高开,再创历史新高,带动白酒股大涨;我国正研制时速更快的高铁,今日高铁板块表现强势。午后资源股全面反弹,云铝股份、方大炭素、宝泰隆等前期的强势资源股轮番反弹。

  【消息面】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上海市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上海自由贸易港区的有关建设方案,与此同时,浙江自贸区也在制定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的方案,将重在推动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的贸易自由化。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省市和部门,加大力度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证券时报报道:近期,海南保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辖内某区域性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与众安财险签署了保险业务代理协议,代理销售众安财险保险产品。海南保监局对此合作模式进行了分析,发现其中蕴藏着一定的风险。存在的问题包括双方均存在涉嫌超范围经营问题;合作业务的定性问题;监管标准的一致性问题。因此建议规范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试点部分兼业代理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明确线上线下业务的界定和标准。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大盘今日突破3400点箱体上沿,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的趋势。目前指数表现强势,但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强势股持续性不强,市场成交量仍旧低迷,投资者莫轻易追涨。待市场成交量释放到5000亿以上时,沪指才有希望站稳3400点。操作上可以逢低关注高成长性的小盘股和低市盈率的大蓝筹。

  源达投顾:周四两市各大指数维持强势震荡的格局,沪指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化年线压力为支撑,中小板指也是再创新高。另外从盘面热点来看,大消费概念、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和上海自贸区概念、5G概念等新老题材在盘中均有所表现,市场做多热情大增,盘面活跃度提升,并且量能有所放大,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操作上,关注三季报增长的且有国家队进场的个股,逢低轻仓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13.19        -89.70          -0.32%

    日经225指数     21739.78        32.16           0.15%

    韩国指数       2480.63         -11.87          -0.48%

    澳大利亚指数     5916.30         10.70           0.18%

    道琼斯平均       23329.46        -112.30         -0.48%

    标普500          2557.15         -11.98          -0.47%

    纳斯达克综合     6563.89         -34.54          -0.52%

    德国DAX指数     12953.75        0.34            0.0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