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亚伟旗下私募现身福斯特前十大流通股东

2017年10月26日 08: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进入10月份以来,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知名私募机构的新近持股情况也渐次浮出水面。其中,A股上市公司福斯特的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王亚伟千合资本旗下私募产品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福斯特2017年三季报显示,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组合资金信托计划三季度新近持有福斯特80.00万股,持股比例为0.20%,位居福斯特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按照10月25日收盘时的价格37.65元计算,千合资本的持股市值约为3012万元。福斯特三季报还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56%,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3.49%,基本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下降43.64%,业绩上并无过多亮眼之处。同时从三季报中还可以发现,福斯特前十大股东中不乏“国家队”的身影。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174.63万股,持股比例为0.43%,位居第五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114组合持股数量为115.10万股,持股比例为0.29%,位居第九大股东。

  Wind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以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总共还调研了其他6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滨化股份(601678,股吧)、华媒控股(000607,股吧)、供销大集、泸州老窖(000568,股吧)、神火股份(000933,股吧)和*ST华菱。截至10月25日,上述6家公司中,滨化股份、神火股份和*ST华菱3家公司均已披露三季报。从已披露的三季报来看,上述公司中也不乏“国家队”身影。其中,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滨化股份3105.14万股,持股比例为2.61%,位居第五大股东;中央汇金和社保基金109组合分别持有神火股份1465.85万股和1430.1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77%和0.75%,分列第六大股东和第七大股东。


(责任编辑: 徐家昕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