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观看待后市 蓝筹白马股表现强势

2017年10月25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乐观看待后市

  虽然无论是中小型私募还是大型知名私募,今年以来多数都取得了较为不错的业绩,但实际上这一变化主要基于下半年几个月的市场表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规模却一直处于下降趋势。

  今年以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发行速度明显放缓,且证券基金管理规模在2月达到最高值28014亿元后,逐月递减,虽然7月略有回升,但仍未改变基金管理规模下行的趋势。最近两个月继续收缩,截至9月末为22189亿元,较年初减少了近20%。与之相反,股权创投私募基金的规模则持续快速扩张。2016年末股权创投基金规模为46897亿元,2017年9月末为64816亿元,增长约38%。

  招商证券认为,产生上述分化的原因主要是今年以来私募行业的监管整体趋严,经营规范化逐渐加强,处罚范围和力度加大,不符合要求的私募机构成为重点打击对象,多家私募机构出现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失联机构名单上,使之前的某些不规范增长现象得到遏制;二是基金业协会统计口径出现一定变化;三是上半年市场风格变化,蓝筹白马股表现尤其强势,而中小创遭遇调整,市场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尚未形成。

  不过,虽然整体规模在下降,但随着市场行情转暖,私募发行新产品的热情正在重新升温。据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月当月成立且完成备案的产品数量为3月以后最多。在9月新备案的产品中,当月成立且完成备案的产品达850只,相较于8月的766只环比增长10.97%。

  而具体到对四季度的行情展望,中欧瑞博表示,对于目前的股市,虽然短期内不具备大牛市的条件,但是基于企业盈利周期拐点已经形成等诸多因素,以盈利驱动股价上涨,中期内赚业绩成长的“慢钱”是可以积极作为的。

  神州牧基金则表示,随着经济企稳复苏、监管体系稳定、国企改革深入推进等,市场将再次进入牛市轨道。短期内市场可能有一定波动,但预计幅度较小,不会改变长牛格局。

  星石投资则认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周期股已经开始进入调整期,资金偏好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消费股,行情有望再次向消费轮动。短期内看好四季度消费旺季行情,而中长期来看,消费板块也有基本面支撑。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