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杉杉股份否认竞购SQM股权 但并非没有兴趣

2017年10月25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洁 康曦

  10月23日,针对市场传出杉杉股份、天齐锂业等公司正参与竞购全球锂业巨头智利化工矿业公司(SQM)价值40亿美元股权的消息,中国证券报记者向相关上市公司求证得知,杉杉股份并未参与此轮股权竞购;天齐锂业没有正面回应是否参与竞购,但对SQM股权结构可能发生的变化表示密切关注,并在持续评估可能对公司产生的潜在影响。

  全球最大的钾肥生产商——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钾盐公司(Potash Corp)近日公告,为完成与全球最大的化肥零售商Agrium公司合并的监管要求,需在18个月内剥离包括SQM在内的几家公司的少数股权。目前,Potash Corp持有SQM公司32%股份,占有SQM董事会8个席位中的3席。

  公开资料也显示,杉杉股份、天齐锂业对SQM并非没有兴趣。两公司于2016年三季度曾先后发布公告称,正在与交易对手Oro Blanco接触,并提出无约束报价,拟收购其所持有的Pampa100%股权,而Pampa的主要资产为SQM约23%的股权,最终均因条件不成熟而终止收购。不过,天齐锂业目前仍持有SQM2.1%B类股股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