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权重股护盘沪指涨0.22% 创业板尾盘翻红

2017年10月24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4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小幅反弹翻红,午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上证50低开高走,午后再度上行;创业板指数今日弱于沪指,探底后回升。受租售同权利好消息带动,住房租赁板块今日早盘快速走强,国创高新直线封涨停,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午后,钢铁板块异动拉升,随后震荡回落。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88.25点,涨幅0.22%;深成指报11339.13点,涨幅0.29%;创业板指报1901.69点,涨幅0.15%;中小板指报7815.38,涨幅0.23%。

    盘面上,券商、钢铁、有色、保险、银行、煤炭等行业表现强势;公共交通、仓储物流、航空等板块跌幅较大。题材股方面,食品安全、钛白粉、草甘膦、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快递概念、园林、环保、船舶、上海贸易走弱。

  【消息面】

    1、十九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六场记者招待会,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表示,针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准备组织开展机动式、点穴式专项督察,这个正在谋划当中,可能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就会出台相关举措,开展相关的专项行动。

    2、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钛白粉行业市场需求分析报告》分析表明,2017年和2018年钛白粉国内需求增速将分别为10%和8%,即2017年国内需求新增21万吨(涂料15万吨、塑料3万吨、造纸3万吨),2018年国内需求新增18万吨(涂料12万吨、塑料3万吨、造纸3万吨)。需求增速高于产能增速使得钛白粉行业的供需平衡进一步趋紧。

    3、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曾透露新区就业者未来将实行积分制,近日新区相关负责人又详细解释了该“积分制”的细节。该负责人称,新区将在遵纪守法、道德品质、社会贡献、公益活动、绿色生活等5个方面建立个人城市诚信账户。

    4、央行最新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比上季末低1.4个百分点;1-9月增加4.4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的39.6%,比上半年占比高1.5个百分点。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从近期公布的9月份经济数据来看,几乎所有指标都出现了回升。随着宏观经济的持续复苏,A股公司从2016年三季度开始净资产收益率出现了显著回升,有利于A股市场慢牛行情的延续。

    西南证券:目前板块估值与机构持仓均处底部,前期多城限售提供绝佳建仓时期,行业数据印证板块基本面持续好转,强烈看好板块四季度与明年一季度的投资机会,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东北证券:配置方面,金融、消费板块相比于周期、新兴成长板块更适合目前的基本面环境。另外,四季度市场也将进入到对2018年的展望窗口,市场关注度有望从上游行业逐渐向中下游行业延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132.11      -173.77         -0.61%

  日经225指数  21805.17       108.52          0.50%

  韩国指数     2490.49         0.44          0.02%

  澳大利亚指数   5896.30         2.34          0.04%

  道琼斯平均    23273.96       -54.67         -0.23%

  标普500        2564.98       -10.23         -0.40%

  纳斯达克综合   6586.83       -42.22         -0.64%

  德国DAX指数  13003.14        11.86          0.0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