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一线城市房价下降

2017年10月24日 07:45    来源: 北京晨报    

  经过一年调控,楼市传统“金九银十”的热销场面已经成为历史。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是下降就是持平。北京房价涨幅也再度回落。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和环比的涨幅继续回落或者与上月持平。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

  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个和0.1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表示,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房价增幅明显收窄,充分说明房价调控政策积极有效,尤其是限购限贷发挥了实质性的阻击投资投机需求的重要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一手房,二手房降温更明显,这也说明房东心态在持续变化。”严跃进表示,一手房因为此前预售证就已经有了很严厉的管控,所以降温较早出现。而现在二手房房东对于市场的判断也在发生变化。

  此外,针对北京楼市,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析师朱万鹏认为,9月楼市价格同比涨幅再次回落,房价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调控效果持续显现。“可以预见,北京10月份房价仍会延续前态,环比持平或略有下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