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家公司获调研 机构青睐绩优个股

2017年10月23日 09: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截至10月21日,已披露数据信息显示,上周(10月16日至10月20日)两市共有21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机构调研的对象中,工业机械、金属非金属、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受到关注。记者观察发现,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季的到来,绩优公司(包括已披露季报公司和业绩预喜公司)受到机构调研的密切关注,上周飞乐音响、京东方A、北新建材等业绩大幅上升的公司成为机构追捧的对象。在四季度开局之际,上市公司业绩是机构关注的核心。

  21家公司接受调研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1日,上周两市共有飞乐音响、兴蓉环境、量子高科、盛通股份、和胜股份、云海金属等21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与此前一周数据相比,上周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数量有所增加。

  从行业划分来看,上周机构重点调研了工业机械、金属非金属、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不过整体而言,机构调研在行业上的倾向性并不明显。具体来看,以工业机械行业上市公司富瑞特装为例,数据显示,公司在10月19日接受包括国海证券、太平资产、中融信托、国泰君安、海通证券、联讯证券、德邦证券、中天国富证券、永赢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内的联合调研。上述机构关注公司氢能装备产品销售情况及市场前景、天然气重卡的渗透率及提升空间、公司对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发展的看法等。

  上周,在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中,国信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安信证券、国泰君安等券商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飞乐音响、京东方A、北新建材、顺络电子、精艺股份、依米康等。公募基金方面,景顺长城基金、银华基金、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泓德基金、嘉实基金等,重点关注的公司有京东方A、泛海控股、迪森股份、北新建材等。此外,北京天合昆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益菁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彤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拾贝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重点关注了飞乐音响、京东方A、中亚股份、捷捷微电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幸福人寿、泰山财险、昆仑健康、天安财险、前海人寿等重点关注了泛海控股、京东方A、北新建材等上市公司。

  机构扎堆绩优公司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季的到来,包括已经公告三季报以及公告业绩预告的绩优上市公司成为机构调研的关注焦点。上周,多家绩优公司迎来机构的组团调研,显示出机构对市场确定性机会的热情。

  飞乐音响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60%左右。上周,该公司迎来中信证券、中国民生信托、中邮基金、易方达基金、国都证券、前海汇杰达理、前海矩阵资本、鹏华基金、新湖财富、东方证券、新沃基金等的扎堆调研。机构关注该公司1-9月业绩预增公告中智慧城市业务占比、智慧城市业务模式是否可持续和可复制等问题。京东方A预计前三季度盈利62亿元至65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仅为1.41亿元,公司前三季度盈利暴增。上周,该公司迎来兴业证券、北京神农投资、国融自营、红土创新基金、嘉实基金、中信建投证券等50多家机构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公司业绩及行业主要情况、公司技术及产品创新、公司未来战略布局等。北新建材则已经在10月14日发布三季报,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大幅增加38.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达100.01%。10月16日、18日,工银瑞信、招商证券、国泰君安、万家基金、万家资产、天风证券、鹏华基金、前海人寿、中欧基金、海通证券、海富通基金等联合调研了该公司。调研机构与公司就公司基本情况、行业竞争状况、近期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对此,公募机构分析人士认为,三季报绩优个股的行情是当前博弈市场环境中难得的确定性机会。今年以来,市场资金趋向价值机会、市场风格转向价值投资,在这样的背景下,四季度行情虽有各类博弈因素加入,但绩优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仍将是各路资金争抢的对象。不论是业绩已经公布或是业绩预喜,这类绩优公司对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巨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