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只业绩预增股迎公私募扎堆调研京东方A一天接待51家机构

2017年10月23日 06:5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10月份以来,48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44家为中小创。这48家上市公司中,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27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增加。业绩预增最高的是京东方A,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盈利同比增4520.81%。10月17日,京东方A迎来了51家机构的扎堆调研,包括13家基金公司和21家私募公司。

  另外,10月份的两周内,飞乐音响已经迎来3批调研,累计接待42家机构,该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加360%,业绩预告公布后的第二天,飞乐音响就迎来了知名私募重阳投资等机构的首批调研。截至10月20日,京东方A和飞乐音响年内涨幅分别为78.28%和0.64%,10月份以来分别上涨15%和12.1%。

  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大增

  京东方A迎51家机构调研

  十一之后,A股走势平稳,机构调研却未降温,《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0月20日,共有84家机构出动,对4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机构延续了对中小创的关注,48家上市公司中,仅4家主板,44家均为中小创,占比接近九成。

  这48家上市公司中,有5家已经公布了三季报,其中4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加。43家未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36家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27家业绩预喜,其中京东方A业绩预增幅度最大。9月27日,京东方A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2亿元—65亿元,同比增加4307.54%—4520.81%。公司称,由于半导体显示行业景气度相对去年同期较高,前三季度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另外,在10月份接受调研的48家上市公司中,京东方A也是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10月17日,该公司迎来了51家机构的扎堆调研,其中包括嘉实基金等13家基金公司和神农投资等21家私募公司。调研中,机构较为关注公司技术创新及未来布局。京东方A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2017年上半年研发投入31.69亿元,同比增长62.99%,新增专利申请量突破4000件,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5.5万件,已成为半导体领域全球第二大创新公司。

  京东方A的良好业绩或已体现在该公司的股价上,截至10月20日,京东方A年内累计上涨78.28%,仅10月份以来,也有15%的涨幅。实际上,今年以来,京东方A良好的表现已经吸引了众多基金经理的眼光。二季度末,持有京东方A的基金数量多达368只,较2016年年底增加159只,合计持有9亿股,较2016年年底增加4538.42万股。

  天风证券分析师潘暕认为,京东方A的估值不应该单单局限于面板公司,更多在于看好公司能够成为具有资本优势和研发创新能力的国有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同时将公司目标价由5.28元提升至8.43元。

  股价和业绩迎反转

  重阳投资“敲门”飞乐音响

  除了京东方A之外,飞乐音响和北新建材也颇受机构关注。10月份以来,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接受3轮和4轮调研,分别接待了42家和40家机构,飞乐音响更受公私募关注,累计获12家公募和14家私募调研。北新建材已经公布三季度业绩,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加51.57%。飞乐音响在10月11日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加360%。该公司称,前三极度公司承接的智慧城市业务及照明工程业务增长,带来公司销售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另外,公司5月确认华鑫证券24%股份认购华鑫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投资收益4.24亿元,该笔投资收益计提的递延所得税为2.25亿元。

  飞乐音响公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第二天,10月12日知名私募重阳投资等机构就上门调研。在调研中,机构普遍对飞乐音响的智慧城市项目感兴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智慧城市项目平均需要2年—3年的建设周期,目前公司已有上海浦东、沈阳、株洲、德州、临邑等项目落地,贵州镇宁、岑巩、沿河的项目都在建设中。

  实际上,上半年飞乐音响的股价表现不佳,进入10月份,该公司股价才有了明显回升。截至10月20日,飞乐音响10月份以来上涨12.1%,年内涨幅仅为0.64%。《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基金季度报告和基金年报发现,2015年二季度末基金对该股持有比例达到高峰,之后陆续减持,基金持有该公司的流通股比例从2015年二季度末的17.07%降至今年二季度末的5.33%。

  在基金整体减持飞乐音响的背景下,也有基金公司逆势增持。截至今年二季度末,17家基金公司选择增持了该股,持有数量最多的是南方基金,该公司旗下8只基金合计持有1014.8万股飞乐音响,持股数量较2016年年底增加46.95万股。具体到单只基金上,有24只基金增持,但是记者发现,增持的这24只基金多为指数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