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拟修订险企偿付能力管理规定

2017年10月21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20日,保监会就拟修订的《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偿二代的监管指标标准。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标准为50%、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标准为100%、风险综合评级达标标准为B类以上,三个指标同时达标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任意一项指标不达标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征求意见稿还建立了多维度、分层次的监管措施、偿付能力数据非现场核查机制和现场检查机制以及强化了监管合作和协调。(傅苏颖)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