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涨0.25% 自由贸易港概念股爆发

2017年10月20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0日讯 10月20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受上海筹划建立自由贸易港等市场消息提振,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全天走强,个股涌现涨停潮,港口航运、物流等板块均表现抢眼。午后,期货市场黑色系商品卷土重来,A股钢铁板块拉升明显,有色金属亦稳步上扬,带动沪指转跌为涨,深成指成功翻红。盘面上,人气复苏,行业板块多数飘红,消费板块获利回吐领跌,白酒股集体走弱。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378.65点,涨幅0.25%;深成指报11238.88点,涨幅0.44%;创业板指报1880.21点,涨幅0.94%;中小板指报7752.53,涨幅0.47%。

  沪市成交1550.65亿元,深市成交2077.0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27.7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34.88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红,具体到各板块,交通运输、有色金属、钢铁、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交通运输领涨逾2%;仅有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银行、非银金融等少数板块下跌,其中食品饮料领跌。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飘红,仅白马股、健康中国指数下跌。上海自贸区指数领涨近7%,长江经济带、上海本地重组、迪士尼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10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7年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的通知》下发,通知提出十九条措施,其中,要求“三桶油”等企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放压增产,力争迎峰度冬期间国内天然气产量比去年同期只增不减。

  2、10月20日,央行进行500亿7天、300亿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0亿逆回购到期,净投放600亿。按逆回购口径计算,本周累计净投放5600亿,为1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净投放额度。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建设自由贸易港,将有效加速世界各地货物在上海的集散,以及各地商人与旅客在上海的人员往来,对于上海交运及物流企业,将带来业务量提升的直接利好。

  博星投顾:随着指数的回落,医药医疗板块整体估值偏低的优势就会显示出来,板块中不少处于低位等待补涨的品种值得我们深入挖掘。

  源达投顾:市场再次呈现喝酒吃药行情,相关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的关注,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三季报医疗业绩预增的个股,但是一定要转变思维,注意中长线把握。

  和信投顾:A股市场的下跌更多层面来自于市场因素,由于近期存量博弈中量能指标不佳导致市场分化回落较为正常。需要关注的是由于新股高估值体量仍在继续且不断形成解禁冲击,因此对于目前市场,投资者须密切关注各类资金额变化而定,策略上采取战术与战略暂观望的谨慎结合为宜。

  广州万隆:目前行情的结构性调整,更多可能是基于仓位被动下降导致。因此,从行为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结构性风险释放,个股逐步普遍企稳之后的信号出现之后,才重新进场参与做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62.64        303.55          1.08%

  日经225指数 21457.64          9.12          0.04%

  韩国指数    2489.41         16.35          0.66%

  澳大利亚指数  5907.00         10.87          0.18%

  道琼斯平均   23163.04          5.44          0.02%

  标普500       2562.10          0.84          0.03%

  纳斯达克综合  6605.07        -19.15         -0.29%

  德国DAX指数  13045.50         55.40          0.4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