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缩量下跌酿酒板块大涨创新高

2017年10月20日 13:06    来源: 长江商报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收跌,沪指收盘失守十日均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70.17点,下跌11.62点,跌幅0.34%,失守10日均线;深证成指收报11189.55点,下跌93.2点,跌幅0.83%;创业板指收报1862.61点,下跌5.55点,跌幅0.30%。

  盘面上,白酒、生物制品、物流等板块涨幅靠前;视听器材、农机、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酿酒板块大涨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后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并快速翻红。午后,两市主板股指持续低位震荡,创业板指尾盘未能延续强势,震荡翻绿。至收盘,沪深股指双双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健康中国题材低开高走,乐金健康涨停,信隆健康、美尚生态、卫宁健康等表现出色。医疗行业震荡走高,大博医疗冲击涨停,美康生物、英科医疗、金域医学、通策医疗、理邦仪器等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大涨,张裕A大涨,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莫高股份、金种子酒、古井贡酒、今世缘、口子窖、五粮液等纷纷飙升;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纷纷创下历史新高。

  中长期参与白马股

  天信投顾指出,最近个股的走势确实表现不佳,尤其是高位的个股补跌需求强烈,建议投资者对于已经获利的个股注意及时获利了结,而一些本身安全边际比较高的个股可以考虑多做一些高抛低吸。另外,一些业绩较为优良的白马股,特别是最近鲜有表现的白马股,投资者不妨适当参与,做好中长期投资的准备。

  巨丰投顾郭一鸣指出,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逐步升温,估值优势在市场逐步体现,多数蓝筹股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大金融以及大消费标的有望继续成为后期市场热点。而当下,在板块轮动以及热点退却下,市场急需新的热点来带动。

  策略上,郭一鸣建议继续关注五周线的得失,一旦有效跌破建议开始减仓操作,否则继续持股。而一旦下行或者未能跌破,可在四季度时间窗口、事件驱动下,潜伏环保、新能源等相关概念股,同时关注传媒娱乐、租售同权等政策向导向标的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