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20多家企业处于上市辅导期

2017年10月20日 13:06    来源: 长江商报    

  新三板成功过会30家企业,今年前三季度过会数超总数一半

  近日,鹰之航(838493.OC)发布公告,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公司辅导备案日期为2017年10月16日,目前正在接受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辅导。

  据统计,新三板目前有超520家企业处于上市辅导期,湘财证券、南京证券也在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至8月份,共28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进行上市辅导,较2016年增加62.43%。

  同时,目前在排队待审的拟IPO企业中,有约26%的企业来自新三板。新三板挂牌公司IPO首发申报已经接近200家(未包含辅导备案登记受理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有21家新三板企业上会,17家新三板企业过会,4家企业未通过,此外2家新三板企业IPO申请处于暂缓表决状态,平均排队时间为1.14年。

  事实上,至今新三板共成功过会30家企业,今年前三季度过会数量就超过总数一半。

  IPO加速后,2017年第三季度的新三板过会企业相对于一季度、二季度显著增加,第一季度以及第二季度月平均过会企业数为1.17家,而第三季度月平均过会企业数为4.67家。前三季度共有4家新三板企业申请IPO被否。

  另外,今年以来,新三板前三季度新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达1375.5亿元,而前三季度实际实施完成募资达到1034.54亿元,同比增长7%。9月份新三板定增市场75%的融资完成率不仅是连续第五个月回升,更创下年内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