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市值再创新高

2017年10月20日 09:44    来源: 深圳商报    

  周四大盘不稳,但酿酒板块却持续走强。早盘白酒板块表现抢眼,午后继续走强,截至收盘,整个板块平均涨幅达到1.22%,加权涨幅为3.10%。居沪深两市涨幅第一。

  截至收盘,张裕A涨5.98%,洋河股份涨5.38%。板块龙头、“两市第一股”贵州茅台下午两点后最大涨幅达到4.38%,收盘涨幅仍保持在3.90%,这一涨幅是2017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达到了582.60元,市值再创新高达到7318.61亿元,市盈率为32.54倍。

  以A股流通市值而论,贵州茅台已超越了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排在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之后,位居沪深两市第五位。

  关于贵州茅台股价,过去一年来有很多争论。其中以知名私募但斌的观点比较有名。他认为,茅台股价三年内会到600元。但一些券商的研究报告已经表示,茅台股价已经不合理。

  同日涨幅较大的酿酒股还有:金种子酒(3.51%)、会稽山(2.96%)、莫高股份(2.93%)、五粮液(2.69%)等。

  值得注意的是,周四酿酒板块不仅是白酒股收阳,葡萄酒、啤酒、黄酒企业也纷纷跟涨。

  对酿酒板块强势上涨的原因,深圳卫视知名财经评论员宋磊岩认为有以下因素:一是四季度是酒类销售旺季、促销旺季;二是酿酒板块在龙头股贵州茅台带领下已打开上涨的空间,板块指数正沿着上升通道均线系统完美上行,周K线5连阳,月K线10连阳;三是贵州茅台突破500元后,创出历史高价585.15元,奠定了龙头地位,带动了整个板块的人气;四是二线股市盈率仍合理,五粮液24倍,洋河22倍,泸州老窖、口子窖均在29倍左右,具有补涨追赶的空间;五是研究酒类板块的十大股东和基金十大股东,不难发现机构、基金从今年一季度以来,正逐步加仓进入,且游资也反复炒作,导致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