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芝商所将与JPX联合推日元TOPIX期货

2017年10月20日 09:03    来源: 期货日报    

  10月19日,芝商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JPX)联合宣布,将推出以日元计价的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合约。该合约以现金结算,计划于2018年第一季度内在CME Globex上市交易。

  据介绍,TOPIX是自由浮动调节的市值加权指数,追踪JPX旗下的现货市场——东京证券交易所(TSE)市场一部上市的所有普通股。日本机构投资者广泛使用TOPIX作为基准指数。

  记者了解到,随着TOPIX期货合约的推出,芝商所将成为日本以外唯一一个提供基于日本两大主要指数期货合约的衍生品市场。芝商所现有的日经期货合约包括以日元和美元计价的日经225指数期货,以及以日元计价的E-迷你日经225期货。

  芝商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erry Duffy表示:“新的TOPIX期货合约为希望参与日本经济增长和寻求日本股市相关对冲机会的国际投资者提供了新的风险管理工具。”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