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净值飙升 QDII基金“触网”热情不减

2017年10月20日 07:29    来源: 和讯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长弓

  作为年内表现最强的QDII品种,专投互联网板块的QDII基金的飙涨正在持续上演。

  与2016年商品类QDII和原油类QDII业绩大放异彩不同,受益于2017年港股和美股的大涨,重仓投资这两个市场的部分QDII基金表现靓丽。尤其是那些投资互联网板块的QDII产品,更是凭借相关个股的大涨,成为基金净值排名中的赢家。

  Choice资讯统计显示,年初以来,全市场204只QDII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4%,成为年内表现最为优秀的基金品种之一。

  仔细观察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表现可见,得益于美股和港股市场的良好表现,部分重仓这两个市场的QDII基金可谓赚得盆满钵满,尤其是那些投资互联网板块的QDII更是成为大赢家。

  Choice资讯统计显示,截至10月19日,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年内净值涨幅位列第一,达53.32%;华宝海外中国混合则以52.51%的净值涨幅紧随其后;位居第三的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美元现钞)则获得了44.65%的年内净值涨幅。

  截至10月19日,有20只QDII基金的年内净值涨幅超过30%,且其中的大部分QDII均以港股和美股作为其重点投资对象。

  翻阅目前业绩获得前三名的QDII基金二季报可发现,重仓相关美股和港股中的互联网板块,是其获胜的重要原因。以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分别出现了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中概股的身影。

  相关QDII基金获得的优良业绩,也吸引其他市场参与者纷纷跟进。记者注意到,日前,鹏华基金正式发行了又一只专投互联网板块的QDII基金——鹏华香港美国互联网。

  当下,港股和美股不断创新高,部分市场人士也忧虑调整可能来临,缘何在当前时点发行投资于港股和美股的QDII产品?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尤柏年对记者表示:“很多我们看好的投资标的,今年以来虽然股价上涨较多,但PE估值倍数并没有增长。也就是说,股价增长主要来自于盈利增长。”

  尤柏年认为,站在目前时点看,互联网板块里众多子领域如电商、电动汽车、在线教育等,再次走到了盈利的拐点。而在这些子领域中,未来收益大概率将进一步扩张与放量,从而带来盈利的进一步增长。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其具备不断推出新的明星产品来拉动盈利增长的能力,并没有明确的市值天花板。

  就具体细分领域而言,尤柏年认为,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在线教育、社交网络、云计算、手机游戏和移动支付等子领域,均存在投资机会。

  沪上某绩优QDII基金经理也持有类似观点。他认为,互联网是成长性最好的行业之一,正在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资金对其的热衷度也在逐步上升,当下仍是互联网领域投资的好时机。

  需要提醒的是,尽管中长期看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也有市场人士表示,持续大涨的美股和港股存在回撤风险,认为当前有迹象显示市场超买,估值已接近阻力位。尤柏年也坦承,短期由于技术和估值因素,市场上行阻力在增加,但调整也会带来机会,未来会控制建仓节奏,逐步入市。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净值飙升 QDII基金“触网”热情不减

2017-10-20 07:29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