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9家上市券商晒9月业绩 七成营收净利环比增长

2017年10月18日 08:25    来源: 长江商报    

  记者 邹平

  上市券商在9月份迎来业绩全线回暖,数据显示,有七成上市券商实现营收净利环比双增长。

  截至10月16日晚,沪深两市共有29家上市券商披露9月财务数据。以母公司为统计口径(下同),其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74.06亿元,合计净利润73.21亿元,分别较8月环比增长22.16%和24.48%。从单月业绩来看,共有21家券商实现单月营收、净利环比双增长,占比超过七成。

  券商分析师认为,三季度券商月报数据比二季度大幅好转,券商三季报业绩大概率继续改善。

  预计三季度业绩环比改善

  在绝对金额上,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位居9月最赚钱券商前三位,对应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70亿元、7.11亿元和5.40亿元,且相比8月均实现了35%以上的增幅。

  中小券商业绩弹性更大。从9月净利润环比增幅来看,共有7家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增长超过100%。其中,西南证券9月实现净利润1.04亿元,较8月大幅增长逾8倍;太平洋、东北证券、西部证券、第一创业等多家中小型券商净利润环比增幅也在200%以上。

  营业收入方面,太平洋、西部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同时也位居单月营收环比增幅前列,9月均实现营业收入超过3亿元,较8月增长幅度均超过110%。

  随着前9月单月业绩亮相,上市券商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也逐渐明晰。

  从同比情况来看,前三季度东方证券位列上市券商业绩增幅榜榜首,其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89亿元,同比增逾五成,实现净利润18.50亿元,同比增近六成。此外,山西证券母公司也在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双双超过30%的增长。

  申万宏源分析师王丛云认为,在证监会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实现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的环境下,预计三季度业绩环比改善,同比下降幅度收窄,全年业绩持续改善。

  四季度或有表现

  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指出,券商四季度强势行情从不缺席。统计数据显示,过去连续8年中券商股四季度均有优异表现,仅2011年行情迟到。8年平均涨幅高达55%,最高达162%,最低仍有14%;平均持续时间高达40个交易日,最长持续69个交易日,最短持续19个交易日。

  王丛云指出,行业业绩平稳改善,大券商保持优势。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如广发证券、中信证券,以及业务改革初显成效的长江证券。

  郑积沙认为,当前券商向好的所有逻辑正面——月报向好、三季报和全年业绩将稳定增长、市场向好、政策复苏、定向降准明确市场流动性预期,同时考虑券商股过往历史上四季度均有上佳表现。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