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近八成券商净利润环比增长

2017年10月18日 07:33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在行情好转的9月,券商们收获了颇为不错的月报——近八成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增长。不过,这些仍然难以改变券商们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下滑的窘态。

  截至昨天,28家上市券商9月份月报全部发布完毕。9月份净利润环比大增已经成为行业主题。数据显示,28家上市券商中,有21家券商9月份净利润环比增长,占比75%。这其中,有6家券商的环比增幅超过100%。不过,也有7家券商9月份净利出现了环比下跌。此外,东北证券环比增长220.93%,第一创业证券环比增长219.39%,东吴证券环比增长138.65%。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西南证券增幅最大,9月实现净利润1.04亿元,环比8月份增长815.14%;太平洋证券紧随其后,9月份实现净利润2.17亿元,环比增长354.56%;西部证券9月份净利润1.46亿元,环比增长230.19%。

  净利润增幅环比下降的券商分别是:国元证券环比下降58.66%,东兴证券环比下降18.03%,海通证券环比下降12.7%,招商证券环比下降11.88%,国海证券环比下降10.3%,国信证券环比下降10%,银河证券环比微降0.15%。

  不过,9月份业绩报表仍难以改变券商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业绩下滑的窘态。券商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除去第一创业、浙商证券和华安证券今年刚上市,25家上市券商中,今年1月至9月份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上市券商仅有华泰证券、山西证券和东方证券三家。其余22家券商前三季度净利润都将出现同比下跌,跌幅从57.03%至0.45%不等。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