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岛地方债20日在上交所发行

2017年10月18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上交所消息,青岛市财政局将在20日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96.881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这是青岛首次在交易所市场发行地方债,将成为今年第17家在上交所市场发行债券的地区。

  本次发行债券品种总规模96.881亿元,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分为一般债券、专项债券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

  目前,青岛市政府债务期限结构合理,到期债务分布较为均匀,可用偿债来源稳定,整体债务压力较小。

  今年以来,上交所地方债券市场发展迅速,截至三季度末,当年政府债券累计发行金额已近6400亿元。目前,上交所已打通了个人投资者认购、分销和交易地方债的通道,成功试点个人投资者通过证券公司网上、网下分销渠道认购地方债。

  (原标题:青岛地方债20日在上交所发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