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业向好 高伟电子调整后反弹

2017年10月18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自9月初一直陷入调整格局的香港苹果概念股高伟电子(01415.HK)17日盘中出现明显上涨,截至收盘该股涨幅达8.86%,报3.81港元,成交1.91亿港元,最新市值31.68亿港元。

  高伟电子日前公布,董事会已于2017年10月12日决定成立一间研究及发展中心,以帮助集团开发相机相关技术及解决方案。研发中心位于韩国,且集团预期将在韩国物色具有丰富经验的顶尖工程师,成立研发中心符合集团的长期业务策略。

  此外,据研究机构从苹果产业链验证,截至目前iPhone X已扩至35条产线,日产量约25万台,3D sensing模组供货正常,仍在紧锣密鼓扩线中,预计10月底扩至50-60条生产线,11月底扩至近100条产线。研究机构认为,扩产进度超出市场预期,目前苹果产业链仍然处于产业向上周期。据了解,iPhone X将于10月27日开始预购,11月3日开始发售。

  高伟电子日前遭大行花旗下调评级为“沽售”,但该行认为,iPhone X、iPhone 8及8 Plus在前镜头升级有限,料将为高伟电子潜在平均销售单价带来下行压力。预期来自主要客户的产品平均销售单价减弱,故将高伟电子2017年至2019年盈利预测下调12%至16%。

  信达国际表示,随着私募基金早前悉数减持股份,自上市以来的不明朗因素消除,加上集团市场对其认知度增加,料高伟电子估值可获提升的机会,利好股价。

  (原标题:行业向好 高伟电子调整后反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