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网传黄光裕将出狱 国美控股称不实

2017年10月18日 07:28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王丽新

  近几年,关于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出狱的消息时有传出,而且每次传播力度都极广。

  10月17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从国美控股获悉,近日再度传出黄光裕将出狱的消息不实。国美控股官方回应称:“近日,国美控股集团关注到有一批自媒体杜撰发布《前首富黄光裕将出狱!出狱前他做了三件事,出狱后第一枪会打向谁?》等一系列不实文章,在网络大量流传,引发市场猜测和媒体关注,严重扰乱了我司正常经营秩序。”

  对此,国美再次郑重声明:“该类文章为自媒体杜撰的不实信息。我司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国家相关部门关于黄光裕先生即将出狱的信息。全集团各产业公司正在按照既定的‘6+1’新零售战略稳步发展。关于国美的动态,请以国美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

  同时,国美方面还在声明中指出,国美已向网络监管机构和金融监管机构举报相关失实传播行为。对于恶意炒作、编造虚假信息扰乱市场秩序和国美经营的责任人,国美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事实上,在黄光裕入狱后,围绕他的消息从来没有停息过,先后曾传出“黄光裕已保外就医”、“黄光裕最快将2017年出狱”等诸多消息,但最后均一一遭到否认。

  据悉,截至目前已经得到证实的黄光裕减刑共有两次:2012年10月份,因表现良好黄光裕获得10个月的减刑,出狱日期提前到2022年1月16日;2015年12月份,因两次获得监狱改造积极分子,黄光裕获得减刑1年,出狱日期提前至2021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