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逾八成次新股三季报预喜 近11亿元资金涌入5只个股

2017年10月18日 07:23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吴 珊

  昨日,股指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次新股纷纷走强,成为盘中亮点。方正证券认为,近期市场人气不散,活跃度不减,赚钱效应犹存,综合技术面分析,后市大盘在短暂反复后还将延续震荡上行态势,有望逐步创出新高。

  在投资氛围趋暖的背景下,次新股率先表现。昨日,可交易的440只上市未满一年的次新股中,有327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74.32%。除部分尚未开板的次新股延续强势外,恒银金融、原尚股份、森霸股份、广东骏亚、维业股份、同兴达、法兰泰克、天铁股份、精测电子、富森美等已开板的次新股昨日也均以涨停价报收,此外,辰欣药业(7.83%)、博士眼镜(7.71%)、杰恩设计(7.55%)、威星智能(7.34%)、东方嘉盛(7.29%)等次新股涨幅也均在7%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215只次新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4.51亿元,其中,4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亚士创能(41902.86万元)、辰欣药业(31082.61万元)、同兴达(12674.71万元)、恒银金融(11368.99万元)、广东骏亚(10619.18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而上述5只个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10.76亿元。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有285只次新股已披露三季报业绩或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三季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次新股达到233只,占比81.75%。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寒锐钴业、必创科技、荣晟环保、立昂技术、昭衍新药等5只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超过200%,分别为:695.00%、398.20%、270.00%、260.22%、250.98%。

  事实上,随着2016年以来资本市场制度进一步完善和金融生态的重塑,次新股自身的股性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华创证券表示,从次新股板块的整体运行中可以看到,次新股投资存在明显的动量交易属性和择时特征。通过细分领域进一步挖掘次新股股价背后的决定性因素后发现,交易性变量是影响新股上市开板后短期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基本面因子对于次新股收益的影响则比较复杂。总体来看,次新股板块的分化趋势是大方向,对于后市投资而言,自下而上寻获阿尔法收益的重要性要远远超过次新股的系统性机会。当前阶段,“流动性改善,经济不悲观”的情景支撑了市场结构向着均衡的方向转化并且不断深化。根据次新股的交易以及择时特征,可围绕开板后的短期交易、经过回调后的中期配置以及高送转行情三个维度找寻最具投资价值的次新股。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最近1个月内,有99只次新股获得机构看好,其中,杰克股份(11家)、太平鸟(9家)、开润股份(6家)、家家悦(5家)、光威复材(5家)、安奈儿(5家)、景旺电子(5家)等7只次新股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5家。对于杰克股份,光大证券表示,考虑到公司在缝制机械的龙头地位,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行业复苏和自动化升级,给予公司2018年27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54.2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