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长风格基金指数近3月涨超9% 新兴成长公司受青睐

2017年10月18日 07:21    来源: 新浪    

  新兴成长行业公司受到基金青睐

  ⊙记者 朱妍 ○编辑 长弓

  成长型公司再度成为市场热点,并带动相关风格的基金产品净值逐渐攀升。受访的基金公司表示,由于多个利好因素支撑,近段时间普遍加码成长股,其中新兴成长行业尤受青睐。

  自7月下旬以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AI等产业政策利好刺激,新兴产业概念陆续爆发,创业板指数由弱转强,一个季度涨近6%,成长风格公募基金随之上行。

  Wind数据显示,按基金投资风格来看,近三个月来成长风格型基金指数区间收益领先,大盘与小盘成长风格型基金指数近三月涨超9%。与此同时,重仓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基金也表现可观,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富国新兴产业股票等基金近三个月来涨幅皆超10%。

  在激烈博弈的市场环境中,公私募等资金愈发青睐成长股。格上研究中心报告显示,私募机构对中小板上市公司的关注度自7月开始稳步回升,9月占比升至47.25%。部分受访基金公司透露,旗下基金原有成长股的持有比例就不低,三季度更在此基础上加码,对未来成长股表现较为乐观。

  实际上,个人投资者对成长股的关注度也居高不下。申万宏源研究所策略研究部10月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新兴成长行业关注度大幅提升,强周期关注度快速下降。有35%的投资者认为市场风格为新兴成长,较上期关注度提升17%。其中,新能源汽车、5G、光通信等关注度居前,苹果产业链则下降较快。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研究组组长王义发认为,创业板指数表现好转既与整体市场环境转暖有关,也与创业板经过近两个季度的调整后估值更为合理分不开。从后市来看,有两大因素利好创业板:其一,改革预期的走向代表了国家未来的前进方向,多利好成长性公司。其二,流动性环境整体趋于稳定,定向降准也强化了市场流动性好转预期,将支撑板块估值修复。

  在四季度具体投资机会上,新兴成长行业受到机构关注。有券商认为,代表新型战略性工业化的产业将成为后市最具确定性的热点扩散方向。而人民币升值使国内的资本密集型产业进入到相对有利阶段,在“走出去”的国家战略助推下,作为国民经济重心的高端装备制造等板块值得看好。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部门预算)项目指南的通知》,“中国制造2025”资金支持方向得到明确。一些基金公司认为,最近市场对高端制造类成长股关注度提升,一方面是因为符合政策导向,另一方面也由于该领域整体估值较低,具备较好的上涨空间。受访基金公司表示,现阶段已对高端制造板块有所加仓。随着三季报进入披露期,近期可以关注业绩预期较好的成长类公司。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