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好A股纳入MSCI投资机会 基金公司密集申报相关指基

2017年10月18日 06:38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MSCI(明晟公司)今年6月21日宣布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全球指数后,公募基金开始密集申报MSCI主题基金,市场有望迎来相关基金的喷发。

  据证监会10月16日发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4家基金公司申报了5只MSCI主题基金。其中,1只发起式基金,3只指数基金,1只指数联接基金。

  具体来看,创金合信8月28日申报了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发起式基金;景顺长城9月4日申报了两只MSCI主题基金,分别是MSCI中国A股国际大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与MSCI中国A股国际大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联接基金。此外,华安基金与平安大华同时在9月22日提交了相关申报,华安基金申报MSCI中国A股国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平安大华申报MSCI港股通低波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小型公募的产品人士表示,A股被纳入MSCI指数的成分股后,将吸引外部增量资金的关注,公司看好相关投资机会,快速启动了相关产品的准备工作。从已申报的基金名称看,创金合信更为积极,通过设立发起式基金提高MSCI主题基金申报及成立的效率。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经理许之彦则表示,看好国内资本市场的发展和开放步伐,在和MSCI合作十几年的基础上,华安很荣幸再次合作,推动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的发展。

  事实上,除公募基金以外,部分资管产品也在抢MSCI的投资机会。据泰康资产官方微信显示,泰康资产已和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的合作,旗下相关资管产品已于9月下旬发行,并成为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重要产品。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好A股纳入MSCI投资机会 基金公司密集申报相关指基

2017-10-18 06:38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