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电缆:中标2.01亿输变电项目

2017年10月17日 17:27    来源: 天天证券网    

  2017年10月15日,东方电缆(603606)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国家电网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其中标了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项目2017年(新增)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采购项目包2。

  公告中显示,该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为国家电网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招标编号为0711-17OTL09711098,中标产品主要为220kV 1600m2 海底电缆及220kV电力电缆,中标总金额2.01亿元,公司将按照招标要求组织生产,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交付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该工程项目是浙江舟山群岛鱼山220kV输变电工程,是国内高等级大长度海缆首次选用异型铜铠装技术,此项技术的实施,标志着国内海底电缆的关键技术站在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天天证券网了解,东方电缆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主要从事各种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其服务。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现有各类技术人员600多人,力争把公司建设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世界先进水平,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企业。

  目前,东方电缆主要产品为海缆、电力电缆和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由于产品行业及地域性的关系,公司的电力电缆销售侧重于浙江省及周边地省市,在浙江省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得益于海缆发展战略,公司在海缆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公司的海缆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部分产品逐步替代国外进口实现了国产化。

  2017年是公司“十三五”的关键之年,也是东方电缆持续发力、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的一年。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东方制造、高端引领”的战略思路,为广大客户“提供畅通连接”为公司使命,以“创新、务实、诚信、和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在公司管理层的带领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上半年东方人交出了一份令人较为满意的答卷。

  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0.10亿元,同比增长37.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09.83万元,同比增长31.12%。

  东方电缆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上涨,是公司入围参与了一批大中型央属企业、地方性行业龙头和重大工程基建项目,从而使本期电力电缆和海底电缆产品销售出现同比较大幅度的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同比上升,净利润也随着营业收入增长。

  市场人士分析,本次中标项目将对东方电缆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但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短期内,该股处于震荡上升的趋势,建议投资者保持乐观,逢低吸纳。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