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丰医药寄递事件后续:患者家属昨日放弃治疗

2017年10月17日 13:43    来源: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上午消息,浙江媒体10月15日发布关于快递送错目的地从而导致急需用“救命药”病人脑死亡的新闻。据了解,昨日下午3点,医院方面表示患者家属自愿放弃治疗,病人已出院。

  昨日,顺丰在说明中表示,实际上报道中的病人仍在四川省南充市阆中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不存在因为“救命药”延误导致身故的情况。此外顺丰承认在寄递过程中存在操作失误,表示将严格规范内部机制和流程。

  顺丰方面表示,目前已经成立陪护小组,相关人员已抵达南充当地,为家属提供贴身服务。除此之外,顺丰方面已经协助家属联系北京协和等知名医院咨询专家意见和建议。

  顺丰提供的患者彭女士的CT报告单显示,标注的日期为10月14日。报告单显示,与10月6日相比,患者的病情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脑干(脑桥)小片状密度增高影较前完全吸收,环池受压程度较前稍减轻……”

  顺丰方面透露,医生称患者入院后病情并未有明显恶化,医院方面也没有向病人下达过脑死亡的结论,“家属方面所购买的申捷针属于辅助药物,并非在急救中使用。”

  相关资料显示,此次被耽搁在路上的“救命药”申捷针是一种在临床上常见的神经类用药,成份为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是一种由猪脑中提取制得的对神经细胞功能损伤具有作用的物质,主要用于修复神经治疗帕金森氏病等。据了解,相关药品送达后,患者也并未使用。

  昨日下午3点40左右,医院方面表示患者家属自愿放弃治疗,病人已出院。(肖鹏)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