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齐翻红沪指微涨0.06% 租售同权集体大涨

2017年10月17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10月17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受期货市场黑色系商品走弱影响,早盘A股周期股集体下行,拖累沪指震荡走弱。租售同权概念股一路走强,世联行、昆百大A、三六五网等个股涨停。午市休盘前,家电板块拉升带动沪指翻红。深成指震荡调整后亦成功翻红。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红,有色、钢铁联袂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再度活跃,租售同权指数大幅领涨近5%。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80.38点,涨幅0.06%;深成指报11314.09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报1888.06点,涨幅0.29%;中小板指报7759.21点,涨幅0.25%。

  沪市成交910.87亿元,深市成交1287.7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98.64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83.77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红。家用电器领涨,综合、电子、电气设备涨幅居前;有色金属领跌,钢铁、采掘、农林牧渔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上涨。租售同权指数领涨,次新股、维生素、新三板指数涨幅居前;生物育种指数领跌,美丽中国、小金属、装配式建筑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9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今日还有1280亿MLF到期。

  2、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17日举行的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开幕式上表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完善光伏补贴政策,通盘考虑补贴逐步下调机制,合理规划光伏装机发展步伐,妥善应对国际贸易纠纷。

  3、近日,由中国移动研究院提出,华为、中兴和烽火三大通信主流设备厂商联合研发的下一代5G传输系统SPN一阶段试验测试在中国移动研究院实验室圆满完成。作为业界首次5G传输技术实验室测试,本次测试成功拉开了全球5G传输技术由研究到实现的序幕。

  4、从江省工信委获悉,在全国率先出台稀土全产业链管控措施。江西省明确,获批稀土矿产品生产总量控制计划的企业,方可在计划内从事稀土矿产品的开采、进口、销售等行为。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我们预计A股市场将平稳向好。短期来看,9月PMI创2012年5月以来的新高,说明经济增长基本面整体稳健,央行定向降准也有助于稳定增长预期,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外围市场也整体向好。从长期来看,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稳步推进,高铁网和移动互联网助力中国经济增长,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我们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我们认为,紧紧围绕盈利增长进行选股,注重业绩和估值的匹配性,投资机会不会缺乏。

  川财证券:市场在稳定、和谐的大前提下,主板股指不会有太多的表现,无论是大涨或者大跌都很难出现,而个股的的表现可能会相对差一些,预计绝大多数个股可能处于调整的过程当中。即便有政策性利好刺激,我们预计大概率将以突发性的阶段性表现为主,以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的形式出现,提前埋伏可能会抓到不错的收获,包括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环境保护、民生养老等大板块可能会有较好的收获;没有低吸而是追进去了投资者可能就会比较被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744.01       51.21       0.18%

  日经225指数  21296.50       40.94       0.19%

  韩国指数     2485.04        4.99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895.40       48.64       0.83%

  道琼斯平均    22956.96       85.24       0.37%

  标普500        2557.64        4.47       0.18%

  纳斯达克综合   6624.01       18.21       0.28%

  德国DAX指数  13003.70       11.83       0.0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