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亮点频现

2017年10月17日 11: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来,海外主流媒体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纷纷刊文报道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多家媒体用专版形式深入报道中国近5年来的变化,围绕数字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发展、国际贡献等内容报道中国发展亮点,对中国各领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保加利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标准报》开辟“中国迎接十九大”专栏,介绍中共十九大及中国发展成就。第一期报道全文刊登新华社特稿《史上最难铁路:科学家为建川藏铁路“把脉”》。文章写道,中国正在世界第三极建设第二条进入西藏的“天路”——川藏铁路。铁路将穿越地球上地质活动最为剧烈的青藏高原东南部,成为世界上风险最高、最美的铁路。

  匈牙利最大的新闻网站INDEX刊文称,中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强劲的内需和训练有素的劳动力,正驱动中国经济快速向前发展。尤其是数字经济引领着世界方向,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普及速度惊人,移动互联网覆盖率已超50%。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和机器人正在成为中国未来经济强有力的发动机。中国的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支撑。

  法国《费加罗报》重点报道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及中国在外贸领域的良好表现。报道指出,中国对外贸易9月份数据超过预期,充分显示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可持续发展潜力,特别是中国制造业蓬勃发展与国内需求强劲,将为世界经济复苏与贸易发展增添活力。

  法国《回声报》近期重点报道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对经济的巨大贡献。文章指出,中国拥有庞大的互联网生态系统,囊括了电子商务、金融、生活等领域,一方面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随着互联网生态系统的逐步完善,整个产业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中国当前在互联网及数字经济方面的发展处于世界前列。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登专题文章称,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框架下,中国过去5年提出的倡议层出不穷,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影响深远。文章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外交更加活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经济日报记者 田晓军 翟朝辉 李鸿涛 刘 威)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