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猿辅导贴吧”被清理 猿辅导称该贴吧与其没有任何关系

2017年10月17日 10:1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猿辅导贴吧网页截图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记者杜丁 实习记者杜若丹)近日,学习类APP"小猿搜题"是非不断,与作业帮“涉黄互诉事件”还未平息,其兄弟产品“猿辅导”又被卷入到“‘猿辅导贴吧’被清理”事件中。

  昨天,小猿搜题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猿辅导”百度贴吧与猿辅导没有任何关系,并称百度贴吧成为了侵权重灾区。对此,百度贴吧也发表声明,表示对于罔顾事实的造谣行为,将保留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利。

  猿辅导喊冤“猿辅导吧与其无关”

  近日有媒体报道,猿辅导在百度贴吧的贴吧打不开。今天,中国网财经记者在百度贴吧里输入 “猿辅导”时,以“猿辅导”为关键词在贴吧内进行全吧搜索可以看见相关帖子,但是点击猿辅导吧内帖子已隐藏不可见。

  资料显示,猿辅导隶属于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有猿题库、小猿搜题、猿辅导三款产品。对于此次“猿辅导贴吧被清理”事件,猿辅导相关负责人在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时表示,猿辅导贴吧与猿辅导没有任何关系,该贴吧是基于百度用户搜索关键词“猿辅导”形成的,其运营、管理也均与猿辅导无关。

  猿辅导称,“猿辅导”百度贴吧是猿辅导官方主动申请要求关闭的。原因是百度贴吧成为了侵权重灾区,几乎全是侵权倒卖猿辅导课程的信息。“但是,百度贴吧一直不给予猿辅导吧主权限,所以猿辅导主动申请要求关闭该贴吧。”

  百度贴吧声明截图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对此,百度贴吧在回复中国网财经的声明中称,“百度贴吧猿辅导吧因为存在买卖考试信息的违法内容,经用户举报后被暂时关闭进行清理。”并表示将对于罔顾事实的造谣行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猿题库今年“是非不断”

  此事件算是百度与猿题库今年出现的第二次纠纷。今年8月,新浪微博上多名营销大号爆出“小猿搜题涉黄”,小猿搜题表示此为作业帮栽赃。当晚,作业帮发布公告,称在作业帮的融资过程中,持续遭遇来自某同行无端的攻击和诬告,试图对作业帮进行抹黑,损毁作业帮的品牌声誉。

  此后,百度也发布声明,表示作业帮是拥有独立品牌、完全自主经营的企业实体,在法律意义上不存在“百度作业帮”这一品牌或企业名称,百度作为投资方之一,不参与作业帮日常运营。

  随后,百度率先表示已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紧随着,小猿搜题正式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分别向作业帮索赔5000万元,向百度索赔1501万元,并要求两家公司停止侵权、消除影响。9月,海淀法院网发布公告称,已经受理了“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竞争一案。

  除此之外,今年10月,有媒体质疑猿辅导虚假宣传,称其“100%名师授课+多名状元站台”涉嫌炒作。报道称,猿辅导的师资并非宣传所说都是TOP20名校,任课老师中不仅有非名牌大学毕业生,还有所教并非所学专业的“跨界老师”。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