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报预告公司八成报喜

2017年10月16日 08:56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随着三季报的披露,部分公司的年报预告也随之出炉。根据WIND统计,截至15日,两市已有26家A股对全年业绩进行了展望。其中,5家公司预增,3家公司续盈,1家公司扭亏,12家公司略增;此外,1家公司预减,1家公司略减,1家公司首亏,2家公司业绩不确定。整体来看,年报业绩预喜的公司占比八成。

  数据显示,年报预增力度最大的个股是贝瑞基因。今年8月21日,原*ST天仪公告称,已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且申请变更证券简称为“贝瑞基因”,同时对全年进行了预告。公司称,在完成重组后,公司盈利能力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预计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达12.02亿元,股东净利润达到2.05亿元。以此计算,公司年报业绩将同比增长49.9倍。该股今年至今大涨36%,表现相当强劲。

  紧随其后的是搜于特。公司此前公告三季度预增90%到140%,2017年全年净利润有望实现翻倍增长,80026万元的预期值有望较去年同比增长221.25%。

  此外,中小板率先公布三季报的国恩股份预计,2017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有40%至80%的增长,约为1.8亿元至2.36亿元。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3.7亿元,同比增长62.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亿元,同比增长67.23%。

  对于业绩预测,公司解释称,是因为“下游市场的深化及多点布局,国恩股份芜湖分公司已设立投产,宁波分公司已完成设立,邯郸分公司正在注册过程中;家电行业的惯性增长,战略客户的新产品供货延伸;国内外汽车行业的产品应用领域拓展;人造草坪业务的快速拓展。”

  年报将首亏的中原特钢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加14.6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减少64.22%。公司预计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亿至-1.80亿,同比变动-3947.71%至-3562.94%。对于亏损,公司表示,部分产品市场竞争激烈,主要原材料采购成本上涨、高洁净钢项目未完全达到预期,产品成本上升毛利下降较多。

  “目前已临近年底,投资者除了关注三季报还应关注年报,”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记者表示,“部分公司在三季报公布的同时还会发布年报预告,这对其走势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根据统计,截至10月14日,共有2055家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1188家预增、335家预降、132家预盈、145家预亏。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432家,预计前三季业绩增长率最高的公司有同力水泥、深物业A、黑猫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26027.70%、8113.89%、7876.16%。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