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回落

2017年10月16日 08:43    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海祥) 此前各家商业银行推出了不少假期专属的高收益理财产品,使得9月份的银行理财产品一度创新高。而随着国庆及中秋的双节过去,第四季度开始,业内人士预测,节后理财产品收益率或有回落态势。

  9月份理财收益创新高

  根据融360的监测数据,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1%,较8月份上升了0.05个百分点,创下2015年9月以来新高。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9月份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14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277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0%;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805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6%。

  值得留意的是双节专属的理财产品。节前最后两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高,如9月15日至9月21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4%,创12周新高。9月的非节假日产品平均收益约为4.51%,而中秋及国庆双节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则达到5.01%,相对之下收益具有明显优势,其中单只产品最高收益为5.5%,最低为4.3%。从双节专属理财产品各期限的表现来看,3个月以下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为4.77%;3~6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为5.05%;6个月以上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为5.15%。

  假期后收益率或将回落

  自去年底以来,随着货币政策收紧、市场利率上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一路走高,尤其是到季末节点的时候涨幅更加明显。业内人士预测,以过往的市场表现来看,季末节点过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一般都有小幅回调,因此双节过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有小幅回落。

  理财专家建议,银行目前的非保本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明显优势,投资者在能够承担一定风险的情况下,可考虑此类产品。同时也要看清楚购买门槛,是否为高净值客户理财或私银客户理财。另一方面,城商行以及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比大银行要高,且这些产品大多针对普通投资者,可多予关注。至于期限方面,最好选择3个月到1年期限的理财产品。3个月以内的短期理财产品一般收益较低,资金容易出现“站岗”问题。

  业内人士预计,虽然央行施行定向降准政策,对缓解流动性有一定帮助,但资金紧平衡的状态不会改变,10~11月资金流动性不会有太大变化,市场利率会保持相对平稳。数据显示,四季度首周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1%。但到12月资金的流动性收紧,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或将有所增加,收益率很有可能会再现“收益翘尾”现象。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