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密切关注创业板 沪市仍可能反弹

2017年10月13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四,沪深股市涨跌各半。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较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较弱,出现小幅下跌,成交量有所萎缩,为2017亿,和之前多次提出的:上证要看3-4-5(日成交量3千亿,4千亿,5千亿)相去甚远。后市预计上证指数仍可能调整后短线冲高,但要提防回调。原因有: 缺口有回补需求,定向降准利好已出,3360点-3390点-3410点解套盘获利盘不少,3410点-3500点-3600点左右上方仍有阻力。在时间上,沪深股市快则一至两周即可能冲高回调。创业板指数尽管收盘时微跌0.08%,但上午却仍维持上涨且强于上证指数,有走强迹象。结合创业板的下跌时间、下跌幅度、市盈率等因素分析,预计创业板有可能出现牛市或震荡后出现一波大幅度或较大幅度的行情。因此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创业板的行情走势。

  资金方面,两融余额再近万亿,反映出利好释放,投资者信心在上升。但周三增幅在减少,需要我们注意,且两融余额未创新高。板块方面,板块轮动,一方面活跃了盘面,给投资者提供了机会;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增量资金不够。操作方面,航空板块、电信运营等表现强势,待低可适当关注;家电板块,可能震荡上行,但不宜追高。周期板块方面,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可等待观察。策略方面,仍可以不满仓,不轻易追高的姿态应对后市。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