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微跌 军工、金融股逆市爆发

2017年10月12日 15: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早盘沉寂已久的军工股爆发,移动支付板块表现活跃,但受周期股走弱影响,沪指低位震荡。午后两市小幅跳水,但尾盘黑色系期货走强,钢铁板块快速直线拉升翻红,振幅超过2%,军工、金融股亦双双发力,带动沪指短暂翻红,一度逼近3400点关口。盘面上多数飘绿,国防军工领涨。题材概念方面,航母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沪指收报3386.10点,跌幅0.06%;深成指报11307.32点,跌幅0.05%;创业板指报1899.99点,跌幅0.08%;中小板指报7708.99点,跌幅0.25%。

  沪市成交2016.68亿元,深市成交2798.6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815.3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684.83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具体到各板块,国防军工、钢铁、通信、家用电器等板块上涨,其中国防军工领涨;采掘、有色金属、综合、建筑装饰等板块下跌,其中采掘领跌。题材概念方面,亦是多数下跌。航母指数领涨,5G、宽带提速、通用航空指数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指数领跌,小金属、海南旅游岛、石墨烯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商务部:12日召开例行发布会,表示,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全国节日市场销售保持着平稳较快地增长,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可以说是亮点纷呈。下一步,将着力从四个方面继续促进消费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一是加大优质商品的供给,将深入推进中华老字号的保护发展工程,建设特色商业街,鼓励电商平台、零售企业建立品质的专区、专柜,推动名品名店名区的联动,拓展品质商品的销售渠道。二是提升生活服务的水平,推动互联网与服务业的融合,总结推广“互联网+生活服务”建设的创新做法,打造智慧生活;还将实施“家政无忧”工程,推进绿色餐饮,建立餐饮节约的长效机制。三是增强消费信息的服务,将编发符合国情、接轨国际的相关统计指数和指标,打造市场的晴雨表和消费的风向标。以商务预报平台为依托,加大消费信息的发布,更好地服务企业的经营,引导居民的消费。四是持续优化消费的环境,将加快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和联合奖惩机制的建设,扩大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的覆盖,加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集中整治消费环境突出的问题,打造安全、放心、公平、便利的市场消费环境。

  中汽协:中国9月汽车销量271万辆,同比增长5.7%,1-9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5%;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3.3%。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我们对于4季度的市场表现并不悲观。从基本面上考虑,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有助于稳定下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PMI大超预期表明尽管面临环保政策的持续压力,但需求仍然保持强劲,9月经济活动增长可期。另外央行的定向降准政策不仅会在流动性上提供改善,同时更是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经济稳定增长的预期将进一步增强。政策面上,目前时点逐步临近十九大召开,结合目前有韧性的经济增长以及逐步增强的金融维稳预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提升。

  东北证券:昨日全市场成交额接近5700亿元,节后成交虽然有所修复,但修复进度偏慢。按照历史上的国庆假期规律,以T日为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来观察,今年节后市场成交修复的幅度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此外融资买入数据也显示类似的观察结果:虽然节后首日在假期利好消息支撑下融资买入额出现较明显上升,但对比历史均值来看也略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规律,显示融资买入的节后回升并不能作为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证据,从我们另一个观察市场风险偏好的指标来看,次新股板块的相对走势继续处于节前的疲态,显示风险偏好情绪仍然面临回落压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93.23        103.66        0.37%

    日经225指数     20954.72        73.45         0.35%

    韩国指数       2474.76         16.60         0.68%

    澳大利亚指数     5794.50         22.35         0.39%

    道琼斯平均       22872.89        42.21         0.18%

    标普500          2555.24         4.60          0.18%

    纳斯达克综合     6603.55         16.30         0.25%

    德国DAX指数     12970.68        21.43         0.17%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