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资源股走弱拖累沪指跌0.17% 军工股逆市拉升

2017年10月12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沪深两市今日小幅低开,早盘移动支付板块表现活跃,恒宝股份、东信和平涨停。午市休盘前,军工股拉升明显,发力领涨逾2%,但受累于煤炭、有色等资源股持续走弱,沪指震荡下行飘绿。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除军工大幅领涨外,家电板块亦走势较强。题材概念方面,5G概念股攻势再起,科信技术封板,多只个股跟风上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沪指休报3382.66点,跌幅0.17%;深成指报11329.30点,涨幅0.15%;创业板指报1905.26点,涨幅0.20%;中小板指收平报7728.63点。

  沪市成交1036.44亿元,深市成交1552.2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88.7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493.54亿元明显缩量。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具体到各板块,国防军工、家用电器、通信、电子等板块上涨,其中国防军工领涨;采掘、有色金属、食品饮料等板块下跌,其中采掘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涨跌互现。航母指数领涨,智能IC卡、5G、移动支付指数涨幅居前;稀土永磁指数领跌,海南旅游岛、小金属、共享汽车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发改委:近日委托第三方征信机构东方金诚和大公国际,对重点企业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履行情况的信用数据进行采集,通过充分发挥信用监管手段,引导煤炭、电力企业严格履行中长期合同,促进煤炭稳定供应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此次煤炭中长期合同信用数据的采集对象主要为全国产能规模在300万吨/年以上的煤炭企业及电力、钢铁、化工等重点领域企业,同时对煤炭企业产能产量、去产能情况和煤炭库存数据一并采集。

  银行业:中国版CRS(《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落地后,一场针对非居民金融账户的尽调摸底,已经在我国银行业大规模有序铺开。据了解,中信银行、宁波银行等上市银行已在总行层面成立工作小组,协调包括运营部、国际业务部、托管部、电子银行部等多个相关部门推进摸排账户信息的工作。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以及中信在内的10余家银行,已发布公告,要求存量非居民客户从柜面或手机银行端等签署税收居民身份声明文件。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在大盘和创业板双双遭遇重要阻力位的节骨眼,场内畏高情绪较浓,短线资金落袋为安的心态十分迫切,这也导致了热点加速轮动和短线博弈难度急速上升,投资者切勿频繁调仓盲目追逐新热点。至于三季报行情,帷幕已正式揭开,但周三博汇纸业和旗滨集团双双“见光死”可能会对市场情绪带来一定冲击, 这也就提醒投资者在关注三季度业绩预增股的同时,也不可忽略标的股价的相对高低,对于前期连续涨幅过大这类已将业绩预期提前透支的标的要谨防借利好出货的可能。而如果手中标的股价涨幅不大且有三季度业绩作支撑,则继续耐心持有等待轮涨机会即可。

  天信投顾:短期走势来看,市场将会呈现四大特征,一是夹板中的行情,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无力突破也无力下跌,夹板中运行概率大;二是市场将呈现一定的分化,权重板块与题材板块之间交替上涨,相互转化的概率加大,今天可能是部分权重板块有表现,第二天可能就是题材板块有表现,并且没有表现的品种可能比较惨烈;三是赚钱的难度将大大增加。因为目前市场热点的切换非常快,并且热点也是呈现一日游的走势,热点不仅抓不到,而且可能会咬手;四是维稳力量偶尔会有表现,托盘的意愿较为强烈。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452.47       62.90          0.22%

  日经225指数     20986.50       105.23         0.50%

  韩国指数       2463.53        5.37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783.70        11.55          0.20%

  道琼斯平均       22872.89       42.21          0.18%

  标普500          2555.24        4.60           0.18%

  纳斯达克综合     6603.55        16.30          0.25%

  德国DAX指数     12970.68       21.43          0.17%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