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基协:298家私募机构失联 86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

2017年10月12日 07:5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学毅

  10月1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了失联私募机构最新情况及第十六批拟失联私募机构名单,《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失联私募机构已达298家,其中86家已被注销登记。

  据基金业协会公告,第十六批拟失联私募机构共5家,其中,基金业协会在处理投诉案件中发现北京东方财星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天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拟失联机构;北京证监局在开展异常机构核查过程中发现中投互联(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有限公司1家拟失联机构;广西证监局在开展异常机构检查中发现广西世纪红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家拟失联机构。基金业协会通过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预留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方式无法与在处理投诉案件中发现3家机构取得联系。

  基金业协会对上述公司给出5个工作日的宽限期,若仍无相关书面说明,则被认定为“失联机构”。被认定为“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将在基金业协会官方网站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公示栏目中予以公示,同时在私募基金管理人机构诚信信息公示中予以标示。列入失联名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3个月未主动联系基金业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基金业协会将注销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0月10日,基金业协会已将上海璞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98家机构列入失联名单,并在该协会官方网站中予以列示。依据基金业协会2016年2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以及基金业协会关于“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列入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3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基金业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基金业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之规定,上述298家机构中,有86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9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