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路资金推升医药板块 五类个股结构性机会凸显

2017年10月12日 07:2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近日,沉寂多时的医药板块在连续利好消息刺激下全面爆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基本面良好和补涨需求持续的推动下,医药股行情或将延续。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91只医药股实现上涨,除部分次新股涨幅显著外,广生堂和九安医疗等两只个股也强势涨停,戴维医疗(8.10%)、通化东宝(8.04%)、迦南科技(7.95%)、科伦药业(6.86%)、和佳股份(6.10%)等5只个股涨幅也均在6%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个股中,有68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天数在2天及以上,海南海药(7天)、华东医药(6天)、通化东宝(5天)、众生药业(5天)、九州通(5天)、上海医药(5天)、云南白药(5天)、中国医药(5天)、华润双鹤(5天)、国药股份(5天)、诚志股份(5天)等11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天数均达到或超过5天。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107只医药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6.05亿元。其中,3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具体来看,哈三联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5658.97万元,复星医药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12534.89万元,此外,恒瑞医药(6374.94万元)、戴维医疗(5961.88万元)、康美药业(5620.05万元)、科伦药业(5410.30万元)、华润三九(5233.09万元)、现代制药(5180.87万元)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除市场大单资金对医药股较为认可外,融资客对医药股也较为青睐,10月9日至10月10日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达13.21亿元,64只医药类两融标的股期间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复星医药、贵州百灵、鱼跃医疗、信立泰、恒瑞医药、康美药业、新和成等7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均在6000万元以上。

  而医药板块的持续活跃也令部分个股频频现身龙虎榜,其中,哈三联、迪安诊断、九安医疗、乐心医疗、天宇股份、大理药业、大博医疗、和佳股份、金域医学、万东医疗、英科医疗、辰欣药业、九典制药等13只个股均呈现龙虎榜资金净买入。

  以上三路资金对医药股崛起助力明显,部分机构开始对医药股后市表现充满期待,其中,财富证券就表示,进入10月份,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关注三季报情况以及估值切换行情,把握行业的结构性机会,维持医药行业“领先大市”评级。看好以下五类个股机会:1.继续关注创新药企业,在政策倾斜以及行业大背景转变的情况下,创新药将成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关注恒瑞医药、康弘药业;2.继续关注制剂出口型企业,制剂出口转内销趋势确定,静待政策红利兑现,推荐华海药业、普利制药;3.关注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成长性高,估值合理标的,推荐羚锐制药、长春高新、楚天科技;4.关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进度,重点关注制剂实力强、重点品种一致性评价进度快的标的,关注京新药业、信立泰;5.“两票制”持续推进,商业龙头股受益的长期逻辑不变,推荐上海医药、九州通、柳州医药。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