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域旅游IPO获证监会受理

2017年10月11日 08:27    来源: 长江商报    

  上半年亏损1245万,自称因旅游季节性明显所致

  本报讯(记者 黄聪)昨日,西域旅游(832461.OC)发布公告显示,公司创业板上巿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同日,西域旅游还对近年的年报进行更正。

  资料显示,西域旅游2015年5月18日挂牌,是第一个登陆新三板的新疆旅游企业。该公司是旅游产品开发和旅游综合服务提供商,主要经营区域为天山天池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和五彩湾古海温泉3A级旅游风景区。

  昨日,西域旅游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27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巿的申请,并于2017年9月30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巿的申请已被中国证监会受理。依据相关规定,西域旅游股票自2017年10月10日起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

  西域旅游于2016年5月17日收到辅导备案确认书,进入IPO辅导阶段。

  此外,西域旅游还对近年的年报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数据显示,西域旅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246.8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6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5.31万元,上年同期为-895.77万元,亏损程度增大。

  西域旅游表示,净利润亏损程度增大主要原因是,新疆旅游季节性明显,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处于旅游淡季,游客人数全年分布不均衡,70%集中在7月至9月,其他月份游客相对较少,通常上半年营业收入占全年的25%左右,而固定成本比如人工成本、折旧等相对稳定,故上半年亏损。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