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十月“开门红”

2017年10月10日 07:36    来源: 北京晨报    

  外围股市纷纷创新高

  外围股市纷纷创新高,休了8天长假的A股明显坐不住了。昨天一开市,A股四大指数便全线高开,尽管盘中有所回落,但最终A股还是完美收出了十月“开门红”。

  如果算上周六、日,这一次A股的实际假期多达9天。就在A股的长假期间,美国三大股指、中国香港股市,纷纷创出了新高。羡慕得A股股民们,恨不得马上就开盘。

  昨天一开盘,A股走势格外提气。沪综指、深成指、创业板、沪深300这四大指数全线高开。沪综指开盘就突破了3400点,但随后震荡走低;深成指则高开高走,再创新高。

  各板块也是呈现普涨之势。家用电器、5G、芯片、新能源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板块持续大涨,亚夏汽车(002607)、海马汽车(000572)、江淮汽车(600418)、安凯客车(000868)等个股齐封涨停。

  此外,高送转概念股、5G概念股也是集体走强。杭州园林(300649)、太辰光(300570)、三维通信(002115)等个股强势涨停,元成股份(603388)、皮阿诺(002853)、中兴通讯(000063)、光迅科技(002281)等个股亦有不错表现。

  相比之下,酒店餐饮、旅游等板块等小幅下跌。而午后,银行股的回落,令沪综指涨幅有所回撤。但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仍上涨25.44点,收于3374.38点;沪深300指数同样上涨45.71点,收于3882.21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同步上涨,A股四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昨天A股大幅跳空高开,下方的跳空缺口后市还有回补的需求。不过,随着市场价值投资逻辑认同度持续提升,场内资金将继续在“价值洼地”中寻找投资机会,估值以及业绩仍是最直观体现个股投资价值的指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