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A股开门红

2017年10月10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温济聪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后开市首日,沪深两市纷纷上扬,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表现不俗。

  截至10月9日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374.38点,上涨0.76%,成交2274.41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1264.27点,上涨1.60%,成交3109.32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十一”黄金周后开市第一日A股表现抢眼主要得益于9月30日央行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招商证券分析师郑积沙表示,此次定向降准明确了流动性预期,意外利好助力券商继续上行。同时,本次定向降准强有力地修正了市场此前普遍存在一种流动性或将收紧的预期,这是最直接有效、超预期的利好。此外,本次定向降准或将释放超6000亿元流动性,其中券商作为资金最敏感型板块之一将优先受益。国开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杜征征表示,“十一”期间,港股恒生指数创下十年新高,美股市场道琼斯指数创历史新高,欧洲市场德国DAX指数创历史新高,亚太市场日经225指数创两年来新高,外围市场大涨为A股上扬起到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